美股期指早盘微涨 新冠病例增速创纪录威胁经济重开

美股期指早盘微涨 新冠病例增速创纪录威胁经济重开
2020年07月06日 06:3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美股股指期货早盘开平后小幅上涨,因全球新冠病例持续激增,引发了对世界经济及其从疫情中复苏的担忧。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期货上涨124.5点,涨幅0.49%;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12.6点,涨幅0.41%;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52点,涨幅0.5%。

  世界卫生组织周六表示,全球24小时内确诊的新冠病例超过20万例,创历史新高。在洲际级别上,美洲出现了最大的激增,新增确诊近13万例。

  周六,美国、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的数据分别创下了11445和8258的单日新高。休斯顿市长特纳说,疫情将在两周内席卷该市的医院。迈阿密市长弗朗西斯•苏亚雷斯(Francis Suarez)本周末称:“很明显,目前的增长速度是指数级的。”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周六全美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5万例。

  Chaikin Analytics的首席执行官Marc Chaikin在一篇文章中说:“我们目前正在经历新冠病例的激增,特别是率先放松社会距离限制以促进经济重新开放的几个州。”

  他补充说:“重新启动的势头已被新冠病例的激增所遏制,人们强烈倾向于将这一趋势转变为看跌股市前景。虽然死亡人数并没有上升,但这是一个滞后的指标。因此,未来两周非常关键 。”

  美股上周涨势依旧强劲。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分别上涨3.3%和4%,纳斯达克指数同期上涨4.6%。同时,美国股市在2020Q2也创下了数十年来的最佳季度表现。道琼斯指数第二季度上涨逾17%,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上涨近20%。纳斯达克指数本季度上涨了30.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