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牛市如火如荼 除了券商还有啥?

2020年07月05日17:5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估计大家对下周行情一定特别期待吧!

  因为几乎所有人都在说牛市来了,特别是喜欢煽风点火的各大媒体,比股民还兴奋,周末大家看新闻,满屏充斥全是“牛市”字眼,这让那些踏空的人哪能受得了呀!还不赶快存款大搬家,把钱转到股市里来。

  其实牛市就是这么起来的,是无数的人前赴后继涌进来,一波一波地推起来的,股市在任何时候都是接力棒的击鼓传花游戏,进来的人越多,游戏就越热闹,牛市就越强,如果人数不够了,游戏玩不下去了,那熊市就来了。

  所以如何在这个游戏中抢到第一棒,就显得非常重要,即使抢不到第一棒,能抢到前几棒也好,也能占据比较有利的位置。

  在上周三刚刚突破3000点,成交突破9000亿的时候,老艾就提示大家要注意了,因为3000点就像一面旗帜,会引诱更多的人进场,而成交破9000亿后,必然会破万亿,而万亿成交是牛市的标配,也会吸引更多的人进场。

  所以周四就破了万亿,周五突破1.1万亿,大盘突破3150点,明显是很多人受不了了,纷纷在跑步进场。

  是啊,谁能抵御住牛市的诱惑呢?所以下周指数还会往上突破,成交量还会继续放大。

  上周大盘完成了两件大事,一是突破一月份高点,创下全年新高,意味着新一轮上涨空间被打开。

  二是全周大涨5.81%,而上一次全周涨幅能达到这么高的,还得回溯到2019年3月初,而那时正是牛市如火如荼的时候。

  所以牛市到来已经没啥分歧了,即使上周不信的,经过暴涨打脸之后,也不得不服软,偷偷地转钱进来买股票。

  但牛市并没有那么简单,即使牛市来了,也不一定能挣到钱,即使挣到钱,挣多挣少也是一个问题,因为最重要的还是要买对股票。

  现在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券商股,是上周表现最强的板块,对得起牛市旗手这个称号。每一轮牛市都少不了券商,这次也不例外。虽然光大证券已经涨两周了,但大多数券商股在上周四才刚刚启动,后市还有空间。就大金融板块而言,保险、银行的涨幅也要低于券商,所以也仍可关注其补涨机会。

  因此现在金融股的思路和以前是一样的,仍是之前说的“一眼盯领涨,一眼盯补涨”,就拿之前领涨的消费股来说,在茅台、五粮液率先创新高之后,就可以关注其他白酒股的补涨机会,这都是已经得到验证的正确方法。

  而且也不仅仅是金融股,其他板块也会获得轮动机会,即使只看蓝筹股,除了金融之外,仅仅是中字头的股票,就有不少还在低位没有起来,更不用说蓝筹之后还有其他股票的轮动机会。

  所以不要怕没有机会,之前大盘还没有起来的时候,都有医药、白酒、食品饮料这种局部机会,如今大盘起来了,在资金涌入的推波助澜之下,机会只多不少。

  因此思路还是和以前说的一样,仍是两个字:埋伏。一是埋伏滞涨品种的补涨机会,二是埋伏绩优股的中报披露机会。如果既绩优又滞涨那就更好了,不要忘了目前处于中报披露期,在中报的助力之下,股价更容易上涨。

  希望大家都能抓住这波牛市机会,祝大家好运!

  牛市来了,怎能少了期权这个神器?通过杠杆效应可将收益成倍放大!而且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