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长余:创业板指数反弹至黄金分割位,后市面临调整压力

2020年07月23日10:35    作者:鹿长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鹿长余

  股票市场创业板,最近5年运行回顾

  一、创业板指数下跌之旅

  创业板指数自2015年6月最高点4037.96点跌至2018年10月19日最低点1184.91点。创业板指数下跌分为2各阶段:

  1.2015年6-2016年10月。这一段属于2015年股灾及股灾后调整期,创业板和其他资本市场指数一起调整,除了上证50权重被郭嘉对救市拉台外,其他板块一律收到股灾影响,毫无二致的一起跌跌跌。

  2.2016年11月 - 2018年10月,这一段属于创业板被抛弃阶段。2016年11月,时任证监会主席对资本市场有一个著名的表态,导致机构丢弃高估值的创业板,加之乐视网讲故事之破灭,创业板相比较股票市场其他版块大幅度下跌,2年跌跌不休,期间几无反弹。

  2015年6月 至2018年10月,创业板跌幅高达70.66%,和历次熊市跌幅相当。

  二、创业板的反弹之路

  创业板2018年10月19日创出三年半的最低点1184.91点,之后又经历3个半月的震荡及二次筑底后,于2019年2月1日开启科技股牛市之旅(创业板指数反弹之旅)。2020年7月13日,创业板正好反弹到之前3年半下跌幅度的0.618黄金分割位,下图是目前创业板指数通道图:

  从技术分析盘点,有2个事实,1.创业板指数正好反弹到下跌程度的0.618黄金分割位;2.当下的创业板指数正好抵达反弹上升通道的上轨处。

  从这两点来看,从技术分析角度判断:创业板后市面临调整,投资者应该谨慎投资。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作者介绍:理学博士、教授,上海金融学院国际金融研究院风险研究中心主任,长余量化证券投资系统开发者。)

责任编辑:张文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