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车网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净收入970万元

团车网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净收入970万元
2020年07月02日 18: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ž   团车网第一季度净收入从12,290万元降至970万元,同比降幅92.1%;

  ž   第一季度毛利润从8,890万元降至570万元,毛利率58.6%;

  ž   第一季度虚拟经销商、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线上业务收入370万元,同比增长12.3%;

  ž   第一季度营业费用总额从11,650万元降至6460万元,同比减少44.5%;

  ž   第一季度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从8,610万元降至3,170万元,同比降幅63.2%;

  ž   第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销量同比下降45.2%和42.4%。

  2020年7月2日,领先的汽车交易和服务平台团车网纳斯达克:TC)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活动难以开展,团车网第一季度车展类活动明显减少,从178场降至6场,同比减少96.6%,直接导致新车撮合交易数量由去年同期的64,641辆减少到2,305辆,降幅96.4%。与此同时,一季度中国汽车整体市场严重下滑,据国家工信部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下降45.2%和42.4%。

  团车网创始人、CEO闻伟表示:“今年一季度,我们的业务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影响,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挑战,我们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重中之重是保障每一名客户与员工的安全。与此同时,我们加速了线上业务的拓展,成功成为了百度的综合汽车信息平台‘百度有驾’的战略合作伙伴,也进一步深化了与阿里的战略合作;另一方面,随着对车商通并购的完成和整合的深化,团车在SCRM领域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线上业务的加速发展,让一季度的虚拟经销商、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在线业务收入实现了12.3%的增长。祸之福所依,新冠疫情带来了消费者线上需求的爆发性增长,也加速了我们全渠道发展的计划。展望未来,随着线上业务的稳步推进,依托于团车过去十年奠定的线下资源和优势,团车网一定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卓越的购车体验。”

  团车网一季度净收入从12,290万元降至970万元,降幅 92.1%;毛利润从8,890万元降至570万元,毛利率58.6%。为了应对疫情的挑战,团车网持续优化成本结构,第一季度营业费用总额从11,650万元降至6,460万元,减少44.5%;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从8,610万元降至3,170万元,减少63.2%。

  团车网副首席财务官于辰曦表示:“如之前预警的,出于国家的要求和对客户以及员工的考虑,团车网暂停了所有原定于2、3月举行的线下活动,这直接导致了一季度收入的减少。为了尽可能降低影响,我们加强了财务管理措施,尽可能降低成本,减少开支,节约资源并保持流动性。可喜的是,随着国家对疫情的控制取得显著成绩,五月份,我们的线下业务开始逐步恢复。伴随着线上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我们有信心度过这个艰难的时刻,在未来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虽然线下活动在部分城市逐渐恢复,但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在二季度仍在持续,并且充满变数,2020年第二季度,团车网预计净收入为人民币4,700万元至人民币5,200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