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监管机构修改沃尔克规则 进一步“松绑”华尔街

外盘头条:美监管机构修改沃尔克规则 进一步“松绑”华尔街
2020年06月26日 05:3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陈凯丰的《美股策略实操20讲》,带你构建全球投资视野,掌握美股投资趋势!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监管机构放松沃尔克规则规定 或为银行释放400亿美元资金

  2、穆罕默德-艾利安:要警惕财政刺激产生的“僵尸企业”

      3、美联储:美国最低收入群体疫情期间超三分之一被裁员

  4、对美国关税威胁让步 英法等欧洲四国提议限制数字税征收范围

  5、“股神”巴菲特错过了危机 暴露出伯克希尔巨大弱点

  6、迪士尼标志性景点卷入种族争议 黑人公主将登场“飞溅山”

  美国监管机构放松沃尔克规则规定 或为银行释放400亿美元资金

  随着美国监管机构继续努力减少金融危机后的限制,华尔街银行将很快能够增加对创业投资基金的投资,并且释出支持衍生品交易本来需要拨出的数百亿美元资金。

  美联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美国货币监理署周四批准了对沃尔克规则的变动,从而允许银行增加与某些基金的交易。监管机构还取消了银行在与下属机构交易衍生品时必须持有保证金的要求。

  此次规则修订将完成总统特朗普任命的监督机构眼中所谓的沃尔克规则2.0工作,这是对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Dodd-Frank Act)中最具争议法规之一的软化。

  当局对银行附属公司间互换交易的保证金豁免可能为华尔街腾出约400亿美元的资金,不过监管机构还是设定了一个新的门槛,限制了可以豁免的保证金规模。

  穆罕默德-艾利安:要警惕财政刺激产生的“僵尸企业”

  曾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全球发展委员会主席的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艾利安(Mohamed El-Erian)、前美驻华大使马克斯-鲍克斯(Max Baucus)出席了格林威治经济论坛举办的《新冠疫情下的经济》主题研讨会议,对各国政府财政刺激下不断增长的债务、世界各国主要经济恢复模式、IMF和世行在本次危机中起到的作用、未来进一步的财政刺激等议题进行探讨。

  艾利安在会上表示:“危机后经济较可能呈现对构型复苏,但应该警惕财政政策刺激下,严重债务问题产生的“僵尸经济”和“僵尸企业”。

  新冠肺炎已对全球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危害。在2020年第一季度,由于生产和消费的减少,发达国家和全球新兴经济体都遭受了严重的收缩。随着疫苗研发工作的缓慢进行和二次疫情的反复,两位嘉宾认为,遭到重创的经济复苏不会很快。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引发的衰退,公共和私人部门在资产负债表上增加了更多债务,本来就处于历史高位的公司债务如今已达到危险水平。

  美联储:美国最低收入群体疫情期间超三分之一被裁员

  美联储经济学家牵头进行的最新研究显示,在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期间,美国最低收入阶层有超过三分之一被裁员,约为最高收入阶层失业人数的四倍。

  美联储经济学家Tomaz Cajner、Leland Crane和Ryan Decker等人在给布鲁金斯学会的文章中写道:“我们发现,在薪资分布最低五分位组的全部就业者中,有超过35%在截至4月中至少暂时失去了工作。最高五分位组的可比数字仅为9%。”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担忧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对承受力最弱的人伤害最大,这个发现印证了这种担忧。

  研究人员写道,即使到各州开始重启经济之际的5月中,最低五分位组的就业还是比2月减少约30%。女性就业减少幅度比男性多出约4个百分点。

  对美国关税威胁让步 英法等欧洲四国提议限制数字税征收范围

  在美国威胁称如果对科技企业征收数字税,将通过关税手段进行报复后,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做出让步,提议限制拟议的全球数字税的征收范围。

  根据外媒获得的致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一封信显示,新方案将将明显减轻基于共识达成解决方案的任务压力,拟在今年内达成政治协议”。

  来自这四个国家的财政部负责人表示愿意采取“分步走的方法”,最初只包括自动化数字服务公司。这是欧洲方面迄今为止在谈判策略上最明确的表态。

  美国本月开始对几个贸易伙伴国考虑征收的数字税进行调查,其中包括这封信的四个签署人所属国。对法国数字税的类似调查导致美国发出关税威胁。

  “股神”巴菲特错过了危机 暴露出伯克希尔巨大弱点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大量可靠的投资,但现在越来越难将这些现金以有利的条件进行投资。

  即使是在3月份股市动荡、股票估值开始下降的时候,巴菲特也相对平静。这引发了投资者对投资伯克希尔的实际收益的质疑。如果他们没有从巴菲特的独特和复杂的交易中获益,例如对BNSF的收购和对包括高盛集团在内的公司的优先股投资。那么他们只是得到了一个充斥着传统工业企业和零售商的超大规模的企业集团。Keefe Bruyette & Woods分析师迈耶斯·希尔兹表示,伯克希尔正转向“成为一家企业集团,这并没什么,但它对人们的价值定位确实有所不同。”“这家企业集团在过去当然能够实现无与伦比的回报,现在要想再次实现这种回报,难度要大得多。”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长期股东Gardner Russo & Gardner的合伙人托马斯·卢梭表示:“巴菲特向投资者提供的,是这样一种保证:一旦资金进入伯克希尔哈撒韦,他们就会用这笔钱去做正确的事情。”巴菲特的批评者怀疑他的策略是否已经走到尽头。Wedgewood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大卫·罗尔夫(David Rolfe)去年最终脱手了伯克希尔的股票,他表示,如果伯克希尔希望重获实现超大规模增长的能力,巴菲特成功配置现金将是“至关重要的”。罗尔夫表示:“我们知道,这家企业集团的增长速度远不及过去。”但投资如此巨额的资金是一项鲜有人尝试过的壮举。

  迪士尼标志性景点卷入种族争议 黑人公主将登场“飞溅山”

  迪士尼乐园标志性的游戏项目“飞溅山”(Splash Mountain)正在进行改头换面。

  周四,迪士尼的梦幻设计师们宣布,加州迪士尼乐园和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世界的“飞溅山”游乐设施将以迪士尼第一部黑人公主电影《公主和青蛙》中的角色进行重新设计。

  该项目自去年以来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由于冠状病毒爆发,目前还没有启动时间。

  美国社会最近高度关注反种族歧视话题,不只雕塑被推倒,连主题乐园的游戏也被翻旧账。佛州迪士尼世界和加州迪士尼乐园的热门过山车“飞溅山”也被指有种族歧视成份,其人物造景主题是基于1946年的电影《南方之歌》(Song of the South),而这部电影多年来被批评美化内战后的南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