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侠狂热或重现“互联网泡沫”?巴克莱:大多数散户仍在抛售

罗宾侠狂热或重现“互联网泡沫”?巴克莱:大多数散户仍在抛售
2020年06月26日 00:4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普通投资者乐观的看涨情绪可能只限于投资平台罗宾汉(Robinhood)的新手交易者,这打消了市场对散户投资者可能导致股市泡沫的担忧。

  据巴克莱(Barclays)援引其他经纪商的数据称,在冠状病毒引发的市场暴跌和反弹期间,大多数散户投资者实际上在抛售股票。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在2月至5月录得客户净资产抛售,衡量客户活动的TD Ameritrade投资者信心指数(investor mobility index)一直处于低位。

  此外,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广泛跟踪了每周的牛-熊散户投资者情绪调查仍处于深度负值区域,显示出悲观情绪,远低于过去标志着乐观情绪的水平。

  巴克莱欧洲股票策略主管Emmanuel Cau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罗宾侠的股票购买热潮最近引起了很多关注,并引发了人们对新手投资者过度兴奋的担忧。”然而,“经验更丰富的投资者使用的其他知名券商平台显示,自2月份以来,市场仍然遭到持续不断的抛售。”

  新散户投资涌入热门交易应用Robinhood,同时股市从3月份的低点大幅反弹,这演变成了一种流行的说法,即投机性散户活动不合理地推动了股市反弹。这家硅谷初创企业在第一季度新增了300万个账户,而股市则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快的熊市。但巴克莱指出,虽然家庭投资者是美国最大的一类投资者,占投资者总数的37%,但罗宾侠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其他散户投资者根本没有千禧一代投资者那样乐观。

  巴克莱认为,Robinhood的交易员在低价股和破产公司等小市场上引起了轰动,但在整个市场上却没有。该平台为超过1000万客户提供服务,客户平均年龄为31岁。

  Cau称:“罗宾侠的策略似乎对一小部分市场产生了影响,但他们的行动是否会对整个股市产生连锁反应,仍有待观察。”

  买入低价股

  在冠状病毒病毒引发的市场低迷期间,Robinhood的交易员们从一些在反弹期间表现最好的股票中获利,比如航空公司和邮轮公司。年轻的投资者获利了结——交易的股票在过去两个月里获得了最好的回报——而其他华尔街资深人士则警告称,市场可能会再次试探3月份的低点。

  “在这一新的散户投资者群体中,看涨情绪显而易见,他们已经习惯了通过新颖的交易平台和应用进行股票投资,” Cau表示:“尽管在技术水平上存在一些潜在障碍,但自3月份股市暴跌以来,这些投资者一直在涌入股市,引发了人们对过度乐观的担忧。”

  不过,巴克莱辩称,这些散户投资者对市场的总体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Robinhood的用户比典型的散户投资者更倾向于所谓的低价股,Cau表示:“考虑到低的绝对股价,不管基本面如何,他们从这些遭受重创的股票中获得更高回报的几率都很高。”

  不仅如此,这些散户的疯狂涌入,破产或即将破产的公司股票也出现了类似的短暂狂欢,导致这些股票在过去一个月里大幅上涨,可能还造成了这些股票价格的更多扭曲。

  “Robinhood投资者最近对购买股票的兴趣似乎更多的是出于机会主义,而不是反映市场结构的深刻变化,”Cau表示。

  并非1999年

  巴克莱的分析打消了人们的担忧,即散户的疯狂正在助长类似1999年互联网泡沫期间出现的狂热。当时,普通投资者被大量关于网络科技股的广告轰炸,这些网络股的价值没有在短时间内实现,最终泡沫被戳破。

  “现在不是1999年,至少目前还不是,”DataTrek Research最近在一篇文章中表示:“谷歌搜索数据显示,新投资者/交易员热潮已经在减弱。“

  DataTrek称:”有很多理由对股市保持谨慎,但一旦你真正看清散户投资者的购买行为,并将他们的行为与历史联系起来,他们的热情造成的影响就会大大降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