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疫情与贸易局势严峻 美股大幅收跌

收盘:疫情与贸易局势严峻 美股大幅收跌
2020年06月25日 04:1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股周三大幅收跌,道指创6月1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美国多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美欧贸昜关系紧张,令市场承压。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预测,称疫情打击比预期更严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预计下周全球感染病例将达1000万。

  道指跌710.16点,或2.72%,报25445.94点;纳指跌222.20点,或2.19%,报9909.17点;标普500指数跌80.96点,或2.59%,报3050.33点。

  道指30成分股悉数下跌,陶氏化学下跌7.1%,波音收跌5.9%,埃克森美孚收跌4.8%。

  美股邮轮、航空、汽车、银行、能源、旅游股集体下跌,邮轮股中,挪威邮轮跌超12%。

  美股科技股集体下跌,Lyft、Uber跌7.8%,特斯拉跌超4%,FAANG五大科技股均跌超1%。

  美国多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三表示,预计下周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将达到1000万。

  美国疾控中心报告称,截至美东时间6月23日,美国累计报告冠状病毒确诊病例2336615例,此前为2302288例。

  周三,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创疫情爆发以来最大单日增幅;加州病例单日激增7149例,创疫情爆发以来最大单日增幅,累计超过19万例;北卡罗来纳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创第二大单日增量。

  受疫情反弹影响,苹果公司周三宣布将重新关闭德州休斯顿的7家门店。

  在此之前,周二美国加利福尼亚、德克萨斯和亚利桑那等州均报告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创最大单日增幅。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周二在出席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美国南部和西部的一些州出现了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现象,“接下来几周对于遏制该病毒的传播至关重要”。

  福奇重申对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前景保持谨慎乐观,他反驳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冠状病毒检测量增加导致病例激增的说法。他表示,在一些州,更多的感染是冠状病毒病例达到峰值的真正原因。

  尽管如此,到目前为止,美国各州和地方官员基本上都将再次关闭经济的选项束之高阁。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ott)表示,再次封锁经济将是最后迫不得已的选择。福奇在证词中还补充说,各州可能不需要重新回头去实施“绝对封锁措施”来应对感染病例的重新增加。

  据报道,欧盟7月1日重新开放后仍将禁止美国旅客入境,因为欧盟认为美国疫情尚未得到控制。

  美国考虑对31亿美元欧盟及英国出口产品征收新的进口税

  据报道,美国正考虑对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价值31亿美元的出口商品征收新的进口税。特朗普政府对欧盟国家提高进口税,可能在今年夏末演变为范围更广的跨大西洋贸昜对峙。

  根据周二晚发布的通知,美国贸昜代表打算向欧洲出口的橄榄、啤酒、杜松子酒和卡车等商品征收进口税,并对飞机、奶酪和酸奶等产品提高现行进口税。声明称,公众征询期为期一个月,于7月26日结束。

  据媒体报道,去年10月,美国对来自欧盟的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单一麦芽爱尔兰威士忌和利口酒征收了25%的进口税。

  征收进口税是由于欧盟和美国就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的补贴问题发生争执。美国声称,欧盟的补贴政策导致波音777、787和747飞机失去销售和市场份额,影响了美国制造商的收入和美国工人的就业。

  目前,美国贸昜代表(USTR)正在对世界贸易组织(WTO)针对这一争端采取的行动进行审查。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贸昜代表办公室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对欧盟烈酒提高进口税,包括苏格兰威士忌、爱尔兰威士忌、其他威士忌和来自所有欧盟成员国的葡萄白兰地。

  IMF再度下调预期:全球GDP将萎缩4.9% 疫情打击比想象中更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再度下调了2020年全球GDP预期,预计今年全球GDP将萎缩4.9%,比4月份的上一期报告中-3%的预期还要低了1.9个百分点。

  4月报告中,IMF就已强调,本次全球面临的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经济后果,严重程度显著高于2008-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这也是大萧条以来全球第一次面临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同时进入衰退。

  两个月后,IMF表示,目前的全球经济状况与4月时的预判还要更加糟糕。IMF预计,2021年全球GDP将有所复苏至5.4%的同比增长水平,比起4月份的预测也下调了0.4个百分点,意味着IMF对复苏之路的展望也比4月时更加悲观,不确定性比4月时也在显著升高。

  报告中提到,2020年超过95%的国家人均收入将出现负增长,今明两年内全球经济损失将达到约12.5万亿美元。4月份时IMF对这一经济损失的测算为9万亿美元,超过了日本和德国2019年的GDP总量。

  IMF再度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主要基于:首先,4月以来,虽然一些国家的新冠疫情趋于平稳,但许多国家的疫情更加恶化了,下半年各个国家将面临更长时间的经济封锁和更加严格的社交隔离;其次,除了中国等少数特例,大多数国家的一季度GDP数据都比预期还要差。高频指标表明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第二季度的GDP萎缩将更为严重;第三,消费和服务产出显著下降。

  焦点个股

  软银折价约4%出售T-Mobile股票。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周二宣布,软银抛售公司股票的价格定在103美元/股,较周二收盘价107.16美元折价约4%,这次抛售最多可以达到1.98亿股,整体交易金额有望超过200亿美元。

  戴尔考虑处置云计算公司VMware股权。据外媒报道,戴尔正在考虑处置其拥有的云计算公司VMWare所持有的81%股权,目前价值达到50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戴尔的选项有收购剩余股权或将公司直接出售。

  谷歌将在波兰投资20亿美元建设数据中心。据波兰当地媒体周三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将在该国投资20亿美元建设数据中心。这也是微软五月官宣投资后,又一进入欧盟东翼地区科技中心的美国互联网巨头。波兰副总理Jadwiga Emilewicz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总投资额将在15至20亿美元之间,预计将在2021年投入使用。

  嘉年华邮轮遭标普下调至垃圾级。由于预测新冠疫情将造成邮轮行业的需求持续疲软,三大邮轮公司之一的嘉年华邮轮评级遭标普下调至垃圾级。

  诺基亚新CEO提前到任。芬兰通信公司诺基亚周三宣布,原定于8月1日加盟的新CEO Pekka Lundmark将提前至7月1日到任,原因是Lundmark现任公司已经决定了新CEO人选,可以提前上任。

  台积电助力苹果自研芯片。据媒体报道,在苹果本周官宣的自研芯片背后,也有台积电近300人团队的共同研发助力,双方还将在后续的研发中共同合作。报道指出,台积电将独家代工苹果自研Mac芯片。

  其他市场

  周三亚洲市场中,上证综指涨0.30%,深证成指涨0.17%。日经225指数跌0.07%,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涨1.42%。

  受疫情及美国将向欧盟及英国出口商品征收进口税消息影响,欧洲股市收盘集体重挫,德国DAX指数下跌3.59%,报12073.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12%,报6123.2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2.92%,报4871.36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3.11%,报3196.15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跌。美元走强令金价录得4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下跌。但美股走低以及美国多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的消息使避险需求得到支持,金价下跌幅度受到限制。

  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表示:“在经历了过去几天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涨之后,看起来目前金价陷入了经典的多空争夺战。在这样强力上涨之后,金价出现调整是很自然的。”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90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775.10美元。今日金价在1770.60美元至1796.10美元之间震荡。周二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96.50美元,创2012年10月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9美分,涨幅2.2%,收于每盎司17.67美元。昨日白银期货收高0.9%。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跌超过5%,原因是许多国家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大幅攀升,激起了人们对全球经济重启努力的质疑。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上升,同样令油价承压。

  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常务理事Tariq Zahir表示:“真正令人担忧的是,包括加利福尼亚、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在内的多个州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量增加。”他说,人们担心重新开放经济的进程可能逆转,并担心消费者需求或受打击。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美国、中国及许多拉丁美洲国家的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疫情第二轮爆发的担忧。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三表示,预计下周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将达到1000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也将其对2020年的经济预期下调至负4.9%,称冠状病毒大流行已导致全球经济活动空前下降。

  Rystad Energy公司资深原油市场分析师Paola Rodriguez Masiu表示:“如果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第二轮停工,原油存储空间将难以容纳未使用的石油。如果实行新的旅行限制,我们目前看到的汽油价格上涨将会重归下跌。”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36美元,跌幅近5.9%,收于每桶38.01美元,为一周来的最低收盘价。

  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2美元,跌幅5.4%,收于每桶40.31美元,创6月1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