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美国究竟有多少人失业?

疫情之下美国究竟有多少人失业?
2020年06月05日 16:3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疫情和封锁,失去的工作岗位数量可能高达3000万个。今晚美国劳工部将公布就业报告,其中的非农就业数据一直被认为是最准确反映就业市场的数据。因为这是通过一份面向约145,000家企业和雇主的问卷采集到的数据,并会在统计时计算新增就业和失业的净变化。据一位前劳工数据统计部门官员称,这份问卷囊括了美国约三分之一的就业人口。但非农就业依然只是众多有关就业市场数据的其中之一。

  在三月和四月,非农就业人口总计下跌了2140万(图1)。经济学家称,五月预计又有约800万人失业,这意味着疫情所导致的失业数量可能超过2900万(图2)。

  累计申请失业金人数也可以作为一个指标,从3月15日至5月23日,共有4080万份失业救济申请,截止至5月16日,共有2100万人收到了失业救济(图3,图4)。但这一数据不够准确,因为有些申请会被驳回,并且有些申请者是在疫情爆发前就已经失业。同时申请数量中也有些重复,因为被驳回的申请者会选择重新申请。

  另一个计算失业状况的指标是失业率,经济学家普遍预测五月的失业率将上涨至19.8%,这意味着失业人口为约3000万人。

  来源:智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