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特朗普服用的抗疟疾药物不能预防Covid-19

研究显示特朗普服用的抗疟疾药物不能预防Covid-19
2020年06月04日 04:4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针对羟氯喹防新冠作用而进行的第一个严谨科学研究表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吹捧并服用的这种抗疟疾药物未能给新冠患者提供任何保护。

  该研究涉及821名医护人员、急救人员和感染患者。其中一半接受羟氯喹治疗五天,另一半接受含有维生素叶酸的安慰剂药。两周后,服用羟氯喹的人中有12%发生了感染,而服用安慰剂的人中有14%出现了感染。研究人员说,二者差异可能是由于概率。

  去年年底在中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已感染640万人,超过38万人死亡。羟氯喹在早期被视为潜在有效药物,因为在实验室的试验中表现出让病毒更难穿透健康人类细胞的效果。然而,后续在患者身上的使用效果却良莠不齐。

  这项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最新、最权威研究发现,羟氯喹没有益处,也没有严重并发症迹象,例如已知与该药相关的心律不规律。大约五分之二的患者确实出现副作用,主要是恶心、胃部不适或腹泻。添加锌和维C没有改变研究结果。

  该论文作者、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的传染病专家David Boulware说:“在接触后的预防方面,确凿证据证明没有效果。一旦接触,羟氯喹无法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