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收高 标普指数自近期低点已反弹40%

收盘:美股收高 标普指数自近期低点已反弹40%
2020年06月03日 04:1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标普指数较3月份的近期低点已反弹超过40%。市场继续关注美国重启经济、各地的抗议活动及国际地缘政治关系。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美国经济可能需要十年才能恢复。

  道指收盘上涨267.63点,或1.05%,报25742.65点;纳指涨56.33点,或0.59%,报9608.37点;标普500指数涨25.09点,或0.82%,报3080.82点。

  截止周二收盘,标普500指数较其在3月23日创造的近期低点2191.86点已反弹超过40%,较其近期历史最高点差距为9.2%。

  纳指较其2月19日的历史最高值9838.37点差距仅为2.3%。

  美股指数在很大程度上并没有受到美国动乱的影响。但投资者担心如果抗议活动持续到整个夏天、破坏各州重启计划并损害消费者信心的话,情况可能会改变。

  RBC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Lori Calvasina警告称,国际地缘政治关系和美国内乱可能会在6月份引起股市波动。他表示:“疫苗的好消息提振5月股市上涨,但国际关系和美国内乱可能会在6月份引起关注。标普500指数仍然受到新闻消息的驱动。”

  摩根大通:美股上涨才刚刚开始

  分析指出,国际贸易局势暂时稳定,各国经济仍在复苏,使得目前市场情绪偏向积极,在这种情形下,若无突发利空消息,美股反弹上涨格局很难打破。

  摩根大通认为美股上涨才刚刚起步。据其计算,目前全球非银投资者的股票配置比例为40%,尽管自3月23日以来全球股市已大幅上涨,但仍处于后雷曼时代的低点。更重要的是,不仅当前40%的股票配置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也远低于2018年初49%的高点。

  摩根大通策略师指出,“投资者们显然低估了股票,因此他们仍可能进一步增持股票。”

  最近的经济数据也显示经济状况趋于稳定。周一发布的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虽仍指向经济活动萎缩,但该指数自1月以来首次企稳回升,这激发了人们对经济下滑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的乐观期望。

  MUFG Union Bank首席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表示:“只要ISM制造业指数高于42.8,整体经济就不会继续陷入衰退,我们就会说未来会更好。昨天公布的5月ISM制造业指数为43.1。制造业迈出的一小步,就是整体经济迈出的一大步。”

  美国抗议活动持续 疫情复发风险增大

  尽管美国全国紧张局势加剧,但美股周一仍然收高。上周美国警察冷酷跪杀手无寸铁的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视频遭曝光,激起选民怒火。一周来,美国各地民众纷纷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警察的暴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一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他将向镇压力度不够的城市和州部署美国军队。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强烈建议”各州州长部署足够数量的国民警卫队以控制街道。他表示:“如果一个城市或者州拒绝采取必要的行动来捍卫其居民的生命和财产,那么我将部署美国军队,迅速为他们解决问题。”

  目前全美至少有140个城市发生了抗议活动。随着延续多日的群众聚会抗议活动(其中许多伴随抢劫、故意破坏和损坏零售店的情况)持续发酵,一些分析师担心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可能再次升级,从而拖累经济复苏。  

  德银理财美国公司首席投资官Deepak Puri表示:“社会动荡发生的时机再糟糕不过了。我们有90%的美国人口正处于逐步解除封锁状态,我们正试图重新开放小型企业,而社会动荡确实会导致使经济复苏脱轨。我认为,它不会永久性地阻碍经济复苏,但现状确实令人担忧。”

  一些决策者也有同样的担忧。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打算在一周内让纽约市重新开放,现在我们看到,过去几个晚上发生的这些群众集会,实际上可能加剧了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

  根据科莫和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的声明,纽约市从周一开始实行宵禁,时间为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5点,在此期间,有数千名警察将在街上巡逻。

  当地时间6月2日,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宣布,将纽约市的宵禁时间延长至周日(6月7日)晚。

  6月1日晚,纽约市自1943年以来首次实施宵禁,宵禁时间从23点到第二天凌晨5点。宵禁期间,除必要工作者外禁止外出。但1日晚的宵禁对于纽约过去数日的混乱场面几乎未能起到阻止作用,入夜后示威抗议活动变得暴力,曼哈顿中城及第五大道有多家店铺遭到侵入。纽约警方称1日晚共计超过700人遭到逮捕,另有数名警察受伤。

  2日,德布拉西奥表示1日晚发生事件是无法接受的,并表示大部分示威者都是和平的,其中混入了“机会主义分子”。从2日晚开始,纽约的宵禁时间将改为20点至第二日凌晨5点,试图以此降低混乱的发生。

  与纽约市一样,美国全国还有三十几个城市在最近几天实行了宵禁,官方试图防止在一些示威活动中出现的暴力升级和财产损失。

  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Tim Walz)表示,在最早爆发抗议活动的明尼阿波利斯市,还将至少实行两个晚上的宵禁,尽管一些早前时候部署此地的国民警卫队成员已被遣散。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美国经济可能需要近10年的时间才能恢复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一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近10年的时间才能完全从冠状病毒疫情和相关封锁措施中恢复过来。CBO在对疫情对经济影响的深度和持续时间的分析中称,已将美国2020-30年累计经济产出预期下调15.7万亿美元,较1月预期下调5.3%。经通胀调整后,降幅估计为7.9万亿美元,相当于累积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

  据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在当前的4月至6月季度,美国GDP将下降37.7%,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季度下降。

  焦点个股

  Marathon Patent、Riot Blockchain、嘉楠科技迅雷等区块链概念股普遍上扬。

  美国联合航空、美国航空集团、波音、西南航空等航空股走高。

  阿迪达斯关闭所有美国门店。阿迪达斯(Adidas)在美国全国各地的热门零售商店被抢劫后,将关闭其在美所有门店。

  富国银行高盛目标价从198美元上调至230美元。将微软目标价从205美元上调至250美元。

  德意志银行将Paypal目标价从147美元上调至183美元。

  全球智能手机Q1销量暴跌20%,苹果iPhone销量下降近10%。数据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的iPhone销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8.2%,苹果公司一季度销售了4092万部iPhone,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4457万部下降了37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3.7%。此外,其它厂商的数据也不容乐观。整个一季度,智能手机市场都处于低谷,同比销量下降了20.2%。

  星巴克预期9月底前销售不会反弹。

  福特表示,Argo已经从公司剥离。

  Zoom收高1.93%。该股昨日收涨13.75%,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

  京东海外电商平台增长强劲。6月1日,京东海外电子商务平台交易量同比增长742%。排名前五的市场分别是美国、香港、台湾、日本和加拿大。香港客户数量同比增长370%,交易量同比增长266%。

  其他市场

  受到德国新一轮刺激计划推动,欧洲股市集体上涨。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1.54%,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0.9%,德国DAX指数收高3.5%,法国CAC指数收高1.8%,西班牙IBEX指数收高2.4%。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回吐早间涨幅,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跌。全球股市攀升令金价承压。

  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金价转跌的原因是“期货市场短线交易者正常的获利回吐,并不妨碍金价的长期上涨趋势。”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30美元,跌幅为0.9%,收于每盎司1734美元。7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7美分,跌幅为3%,收于每盎司18.26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涨幅为3.9%,收于每桶36.81美元。

  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5美元,涨幅为3.3%,收于每桶39.57美元。

  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创3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相关专题: 沪指站上年线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