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宣布日本解除紧急状态 谋求提振经济

安倍晋三宣布日本解除紧急状态 谋求提振经济
2020年05月25日 22: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伴随新冠疫情缓解,日本政府在周一宣布解除全国紧急状态,并将就新的经济刺激计划资金问题做出决定。

  首相安倍晋三在周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振经济是当务之急,政府将在周三就第二份追加预算做决定,以帮助受疫情打击的个人和企业。

  “日本所有地区都达到了结束紧急状态的条件,就全球标准来看这些条件极其严格,”安倍晋三表示。“日本以自己的方式在一个半月时间里基本控制住了疫情。”

  安倍晋三表示,通过第一份和第二份追加预算提供资金的经济措施合计将超过200万亿日元(1.86万亿美元)。安倍晋三此前称,新一轮措施包括向企业提供贷款和租金补贴方面的支持,改善对被迫休假人员的收入支持和对大学生的帮助。

  安倍晋三提醒人们对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保持警惕,表示在最坏情况下,可能重新进入紧急状态。他补充说,因世界其他地区仍有疫情肆虐,边境控制将继续收紧。

  东京周一报告新增八例新冠病例,低于昨日的14例。过去七天病例总数低于70例,即每10万人中有0.5人的门槛,政府称这是解除紧急状态的必要条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