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国经济仍然强劲 新冠疫情风险下需及时行动

鲍威尔:美国经济仍然强劲 新冠疫情风险下需及时行动
2020年03月16日 06:3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股灾,A股独立行情背后的风险与机会是什么?来新浪理财大学,听《每周A股投资内参》,一线投资大咖带你分析趋势把握机会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在美联储再次紧急降息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仍然强劲,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使得经济增长面临风险,因此需要及时采取行动,来支持经济的稳定和增长。

  美联储周日紧急将利率降至零水准,并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病毒影响。面对高度混乱的金融市场,美联储还将银行的紧急贷款贴现率下调了125个基点,至0.25%,并将贷款期限延长至90天。

  鲍威尔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对经济构成一系列重大挑战,金融市场一些领域显示出来受到压力的迹象。美国经济在新冠病毒爆发之前,基础是坚实的。政策制定者需要尽一切所能,缓解困难的情况。

  鲍威尔称,美国银行业强劲拥有较高资本水平、流动性,可以提供信贷。购债可以创造更宽松的环境。

  鲍威尔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不会举行计划中的会议,今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替代了周二或周三的会议。今日的决定将支撑美国经济,还能够提振市场,令市场恢复正常。

  鲍威尔还称,美联储认为财政应对措施是至关重要的,希望它们是有效的,将继续监测着事态的发展。美联储准备好使用所有可行的工具,为商业的贷款流动提供支撑。前瞻性指引和资产购买属于美联储的基本工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强调,预计负利率在美国不会成为合适的政策。

  关于疫情,鲍威尔表示,很难说疫情会产生多大的影响,时间会持续多久。疫情可能令经济活动在一段时间内下降,第二季度的经济可能会疲弱。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