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诺奖得主:疫情令市场处于"危险时刻" 恐慌才刚刚开始

经济诺奖得主:疫情令市场处于"危险时刻" 恐慌才刚刚开始
2020年03月11日 00:2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警告称,市场崩溃远远没有结束。

  席勒认为,冠状病毒引发的恐慌尚未达到顶峰,股票和经济目前极度脆弱。

  席勒周二表示,“这种疾病甚至在没有明显症状之前就具有传染性,因此,隔离人群将变得更加困难。由于令人恐惧的事实描述而造成市场破坏的可能性非常高。”

  “事实上我们现在经历两个流行病:一种冠状病毒流行病,但也有一种基于事实描述的恐惧症流行病,这种描述不一定与科学现实保持同步,但往往令人印象深刻,”席勒表示, “这对股市来说是危险的时刻。”

  疫情正在将美股推向熊市的边缘。周一美股暴跌发生在有史以来最长牛市11周年之际,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表现。道琼斯指数下跌近8%,收盘暴跌2014点。

  席勒补充说:“现在我们很有可能会陷入衰退。疫情已经在破坏商业活动,并引发人们撤资。在这种环境下,我们不会看到有创造力的新投资蓬勃发展。”

  他表示,“我们将看到降低冠状病毒流行的措施效果如何,但我不会对此抱太大希望。这是一种危险的流行病,而伴随着恐惧的流行病也是危险的。”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