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安:美股尚未触底 目前仍处于下行趋势

埃里安:美股尚未触底 目前仍处于下行趋势
2020年03月11日 00:0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周二表示,尽管美股在历史性下跌之后周二高开,但股市尚未触底。

  埃里安表示:“这(股市)将非常不稳定,但不幸的是,目前仍处于下行趋势。”

  标普500指数昨日蒙受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后,关于特朗普将推出减税及其他刺激措施的消息令投资者振奋,美股周二大幅高开,三大股指涨幅均超3%。

  他表示,周二市场的反弹并没有改变他对市场格局的看法。 “我认为我们还没有跌到最低点,市场将变得非常不稳定。”

  周一盘前埃里安曾表示,美股可能会从上个月的高点下跌多达30%,然后再达到最低点。截至周一收盘,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较2月中旬的历史高点跌约19%。

  埃里安过去几周一直在警告投资者,应推迟买入因疫情而受到严重打击的股票。

  “我强调,这次情况不一样,”埃里安表示,仅仅因为过去逢低买入并不意味着这次就行了。 “我将继续竭尽全力抵制目前的逢低买入。”

  埃里安称,诸如疫情之类的“休克”事件对企业收益和经济增长的破坏往往比根本性的衰退持续时间更长。

  “经济参与者将面临很多风险规避。这将需要时间,”他说, “经济突然停止很难重启。”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