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2年前电影神作预言东京奥运被取消 引发热议

日本32年前电影神作预言东京奥运被取消 引发热议
2020年02月28日 14: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1988年拍摄的动画电影《阿基拉》以准确预言日本将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而闻名。周五,这部30多年前的电影再次在日本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但这次人们讨论的主题是“中止它”。

  《阿基拉》讲述1988年日本东京发生核爆炸,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最终重建了“新东京”,并预定于2020年举办东京奥运会, 但最后却在举办前147天中止。

  周五引发热议的还有电影中的一幕场景,显示一块奥运会倒计时的牌子,上面写着“距奥运会还有147天”,以及鼓励市民支持奥运会的口号,而在下面有一行涂鸦“中止啦中止!”

  由于周五恰好是距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147天的日子,加上最近几天有关本届奥运会可能因疫情而取消的新闻报道,“中止它”很快成为当天日推上的热门话题。

  《阿基拉》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有影响力的动画和科幻电影之一,为从《黑客帝国》到《怪奇物语》等一系列影视作品提供了灵感。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阿基拉 奥运会 东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