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若利率保持低位 股票收益肯定会胜过债券

巴菲特:若利率保持低位 股票收益肯定会胜过债券
2020年02月23日 00:0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几乎确信:如果利率和公司税率保持较低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股票的表现将超过债券。

  巴菲特在周六发布的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年度信函备受华尔街和民众关注。信件内容涵盖了多个主题,包括其集团的财务健康状况以及为投资者提供的个人理财建议等。

  这位喜欢吃垃圾食品的89岁老人表示,股价可能会波动,但从长远来看,对于投资者来说,股票仍然是“更好”的选择。在巴菲特发表最新见解的同时,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周六报道第四季度扭亏为盈,盈利达到290亿美元。

  KBW分析师Meyer Shields表示:“从广义上讲,巴菲特提出的建议是投资者应该拥有指数基金,而不是试图挑选个股来击败市场。对于那些没有时间或意愿去深入研究个别股票的人来说,这很有意义。”

  对于那些关心巴菲特继任者消息的投资者而言,他们没有得到任何新的东西。巴菲特重申,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为自己和96岁的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的最终离职做好“ 100%的准备”。

  巴菲特表示,在他和芒格离开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职业经理们和董事会成员将会继续保护公司。

  巴菲特在股东信中写道:“我们拥有专业而且敬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他们管理伯克希尔公司所要做的远远不只是获得高薪和享有声望的职位。最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董事们——你们的卫兵——始终专注于股东的福利和对大公司中鲜有的文化的培育。”

  201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盈利814亿美元,其持股收益强劲增长。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