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国央行没有盲从市场预期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国央行没有盲从市场预期
2020年02月22日 04:1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否认美国央行遭遇“镜厅”问题,没有盲从金融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

  克拉里达周五在纽约的一个货币政策论坛上发表讲话说:“以我的经验,这是美联储要防止的、当前没有遭受的一种苦难。”

  美联储去年降息,而鉴于经济状况,一些经济学家质疑这种行动是否有必要,并警告称美联储有可能仅仅是顺应市场的降息愿望。

  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在2014年的演讲中提出镜厅的问题,警告说不能走这条路。他说:“这种策略很快就沦为一个镜厅。”

  克拉里达在芝加哥大学主办的会议上讲话说,他至少同等重视对美联储观察者的调查和市场里的价格信号,以确定政策期望。

  他周四在接受采访中也表达了类似意思,质疑有关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在今年中降息的说法。

  虽然联邦基金期货的价格暗示降息,但克拉里达表示,此类数据受技术因素影响,指出对美联储观察人士的调查显示他们并不预期降息。

  克拉里达在论坛上说,他还研究调查指标和市场信号以确定通胀预期所在。

  他说:“当我看着所有这些来自市场信号、调查和计量经济模型的证据时,我判断通胀预期处于我认为与我们2%价格稳定目标相一致范围的低端。”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