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对欧盟商品进行全面边境检查

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对欧盟商品进行全面边境检查
2020年02月02日 00:1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准备从明年起对所有进入英国的欧盟商品实施全面的海关和边境检查,以增加欧盟在贸易谈判中的压力。

  《每日电讯报》援引一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我们计划对所有欧盟进口商品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出口申报、安全申报、动物健康检查。所有超市商品需通过边境检查站。”

  然而,根据去年英国政府提出的“无协议退欧”(no-deal Brexit)计划,即英国突然离开欧盟,没有达成任何贸易协议,只有一小部分商品会受到检查。

  英国于周五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3:00(北京时间周六07:00)离开欧盟,开始了为期11个月的过渡协议,在此期间,约翰逊旨在就类似于加拿大和欧盟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谈判代表希望,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采取更严格的核查措施,这将使欧盟更愿意接受英国的条件。

  如果不能达成协议,英国的出口商品将从明年起面临欧盟的关税。即使达成了协议,两国仍有可能进行额外的检查,这促使英国央行上周警告称,从明年开始,贸易和经济增长将受到损害。

  这些检查的强度将影响依赖准时交货的英国企业的成本,如汽车制造商和超市,一些人担心,即使是很小的边境延误也可能使它们失去竞争力,或减少购物者的选择。

  英国商会(BCC)表示,在过渡期结束后,政府应该优先考虑货物通过港口的持续自由流动。

  英国商会会长亚当·马歇尔(Adam Marshall)表示:“每增加一项新程序或延误的成本就会增加一英镑,而用于适应新要求的每一英镑,在培训、设备或争取新客户方面都会减少一英镑。”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