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罗森格伦:通胀和金融稳定风险甚于贸易之忧

美联储罗森格伦:通胀和金融稳定风险甚于贸易之忧
2020年01月13日 23: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13日讯,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称,相比贸易争端和全球经济增长低迷带来的下行风险,通胀高于目标水平和金融资产泡沫的前景对他的2020年经济展望构成更大风险。

  罗森格伦表示:“对以宽松货币政策管理经济和供应偏紧的劳动力市场而言,仍存在通胀上行速度快于预期的风险。”

  罗森格伦对基准情形的预测是2020年经济增速接近或略高于他预测的1.75%的趋势增速,失业率低于他对充分就业水平失业率的预期,通胀率升向美联储2%的目标。

  他称多数分析师和美联储官员预计美国经济“在2020年及以后”形势良好。

  “工资持续增长是件好事,”他表示。“但是由于最低工资上升,以及低薪阶层工资压力上升,薪资通胀明显超过生产力增速与通胀增速之和,可能会带来价格上行压力”。

  但是,罗森格伦警告在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下“追求收益”的投资者,称低利率可能会刺激房价上涨,降低商业地产资本化率。

  “经济前景也面临下行风险,主要是贸易中断风险和主要贸易伙伴增长放缓风险,”他表示。

  “但总体而言,我认为通胀和金融稳定方面的潜在风险更令人担忧,”罗森格伦补充道。

  注:罗森格伦今年没有货币政策投票权;他在2019年的三次降息决议中全部投下反对票。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