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再创新高 纳指史上首次突破9000点

午盘:美股再创新高 纳指史上首次突破9000点
2019年12月27日 01:0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维持上涨趋势,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创盘中新高,纳指史上首次突破9000点关口。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及美节假日零售销售强劲等因素使市场情绪乐观。美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三周低点。

  美东时间周四12:00,道指涨59.39点,或0.21%,报28574.84点;标普500指数涨10.33点,或0.32%,报3233.71点;纳指涨48.98点,或0.55%,报9001.86点。

  周四早间,纳指最高上涨至9002.2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3235.46点,均创历史新高。

  周三是圣诞节假日,美股及其他许多主要市场休市。

  周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0.1%,标普指数微跌1点。纳指收高0.1%,再创历史新高,并录得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上涨。

  由于对于贸易的乐观情绪升温,美联储的宽松的政策等一系列重磅因素,今年以来美股持续刷新纪录高位,且延续了史上最长的牛市周期。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第四季度上涨8.3%,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幅为28.6%,是2013年以来的最佳表现。如果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涨幅超过29.6%,则将是自1997年上涨31%以来的最大涨幅。

  与此同时,全球股市一起高歌猛进。根据德意志银行的计算,2019年全球股市表现维持强劲,总市值增加超过17万亿美元。

  分析指出,全球范围内的宽松货币政策为股市这一大涨提供了动力。全球各大央行采取了更为鸽派的做法,从而提振了市场。美联储今年降息了三次,而欧洲央行更是进一步降低了已经为负值的利率。

  此外,全球贸易局势的缓和也帮助了推升股市。近期,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特朗普政府新的北美贸易协议。在欧洲,鲍里斯-约翰逊的保守党在选举中取得了巨大胜利,这让英国脱欧的前景变得明朗。

  2019年美股交易时间仅剩最后几个交易日,市场参与者对完成国际贸易协议的前景充满了期待。在过去几日内,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他一些官员暗示正在进行贸易协议的相关工作,这些评论令市场情绪乐观。

  据报道,双方官员“正在就该交易签署和其他后续工作的详细安排保持密切联系。”

  此外,特朗普在圣诞节前的平安夜表示:“协议已经完成,现在正在翻译。”特朗普还说,贸易协议还会在1月份举行签字仪式。他表示:“我们会迅速签署协议,因为我们都希望完成它。”

  万事达卡公司(Mastercard)的一份报告提振了投资者对周四美股交易的乐观情绪。据万事达卡公司的《支出脉动(Mastercard Spending Pulse)》报告数据显示,11月1日至平安夜的美国零售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4%;网络销售同比增长18.8%,占总销售额的比例达到创纪录的14.6%。

  相比之下,店内销售额仅增长1.2%,今年最繁忙的购物日“超级星期六”(圣诞节前的星期六)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7%。

  咨询和研究机构Customer Growth Partners此前数据显示,“超级星期六”的零售额创下了美国零售历史上最高单日交易纪录,达到344亿美元,这比“黑色星期五”的312亿美元还高出了10%。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贸易协议方面传来好消息,特朗普表示将在白宫签署协议。另一个好消息是2019年的节假日销售同比增长了3.4%,这可能使多头全面掌控市场。”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截至12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23.5万降至22.2万,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三周低点,表明劳动力市场稳定,而且该数据正摆脱近来呈现的季节性波动局面。申请人数下降且逐渐回归长期趋势,愈发彰显出近期劳动力市场强劲的迹象。在职位空缺较多而难以找到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公司或许更不愿意让员工离职。

  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周四下午4:30公布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与货币供应数据。

  焦点个股

  Spectrum Pharma(SPPI)与Spring Bank(SBPH)两家制药商大幅下跌。后者宣布暂停其乙型肝炎药物试验。

  奢侈品零售商蒂芙尼(TIF)周四宣布,预计节假日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1%至3%。该公司表示“很高兴看到在美洲的销售增长。”

  Uber联合创始人兼前任首席执行官韦斯-卡兰尼克宣布退出董事会。

  特斯拉获韦德布什大幅提高目标价。

  趣头条回应司法股权冻结:属正常商业纠纷。

  美国电信运营商Dish正在和谷歌亚马逊苹果等科技巨头进行沟通,准备让这些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美国第四个5G通信网络。

  在暂停电动共享自行车服务5个月后,Lyft计划每周在旧金山推出数百辆自行车,到2020年4月底达将到4000辆。

  其他市场表现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个基点,升至1.91%。

  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走高。美元指数(DXY)小幅上涨。

  周四亚洲市场中,沪深300指数收高0.6%,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基本持平。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6%。

  西方多国市场仍然处在圣诞假期,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主要国家的股市继续休市。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纳指 国际贸易关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