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季度GDP未作修正 消费支出增长被库存下降抵消

美第三季度GDP未作修正 消费支出增长被库存下降抵消
2019年12月20日 22:3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20日讯 美国第三季度消费支出增长超过初值,但由于库存水平下降,第三季度美国GDP增长虽仍处于健康状态,但2.1%的经济增长率未作修正,维持初值水平。

  据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报告,占美国经济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折合成年率增长3.2%,高于2.9%的初值 。

  数据显示,消费支出对经济的作用甚至比之前认为的更为重要,在商业投资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降幅之际,消费支出帮助美国经济三季度增速超过了二季度的2%。但是,预计消费支出在第四季度将会放缓, 周五晚些时候发布的11月个人支出数据将提供更多线索。

  根据报告,消费者支出数字的变化反映初个人护理和金融服务支出被向上修正,尤其是投资组合管理和投资建议领域。库存水平向下修正主要来源于批发贸易,特别是耐用品。

  私人库存的变化使实际GDP增长率下降了0.03 百分点 ,前值为贡献0.17个百分点。

  企业利润较上一季度下降0.2%,而先前报告的为增长0.2%。初值报告中已经反映了与Facebook谷歌达成的60亿美元的法律和解。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