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符合预期 这一分项数据表现强劲

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符合预期 这一分项数据表现强劲
2019年12月20日 21:4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1%,符合预期,现货黄金小幅下行。

  周五晚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1%,前值和预期都为2.1%;同时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1%,预期为2.1%,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录得3.2%,前值和预期都为2.9%。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报1478.19美元/盎司。美国三大股指期货波动不大,道指期货现涨0.1%,纳指期货涨0.1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7%。

  机构评论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有所提高,并且有迹象表明,在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的支撑下,年末经济或多或少保持了适度的增长速度,夏季时金融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消退。

  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发布的调查显示,截至今年12月为止,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已达126个月,创下美国经济史上扩张最长纪录。而自2010年初到2019年12月底的这十年间,也是美国从未出现经济衰退的首个十年纪录,出乎不少经济学家们的意料。

  今晚表现比较亮眼的是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数据。美国消费者支出比预期强劲,电力基础设施等非住宅方面上的支出也有所增加,这限制了总体投资的下降,抵消了房屋建设投资和库存积累的下修。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