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苹果秘密团队探索借助卫星向设备直接传送数据

报道称苹果秘密团队探索借助卫星向设备直接传送数据
2019年12月20日 21: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 12月20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拥有一个卫星和相关无线技术的秘密团队,力图寻找全新的方式,将例如互联网信号等数据直接传送至设备端。

  知情人士表示,总部在加州Cupertino的苹果公司拥有大约十名航空航天、卫星和天线设计行业的工程师来推动这个项目,目标是在五年之内应用成果。因此事未对外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项目仍然处于初步阶段,也有可能会被舍弃,同时也没有确定明确的方向或是卫星的用途。然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已对这一项目展现了兴趣,暗示这是公司的工作重点。

  苹果在通讯卫星和下一代无线技术上的投入,意味着其目标可能是借此向用户设备传送数据,降低对于无线运营商的依赖;目标也可能是在没有传统网络的情况下,实现设备互联。苹果可能也在探索借助卫星实现更为精准的设备位置追踪,从而提高地图性能、推出新的功能。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打算自主开发昂贵的卫星星座,还是利用地面设备从现有卫星接收数据并向移动设备进行传送。Northrop Grumman Corp.、Lockheed Martin Corp.和波音是卫星制造行业的龙头。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