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郎或成形势下最热门货币,瑞士央行很是头疼

瑞郎或成形势下最热门货币,瑞士央行很是头疼
2019年12月20日 22:3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摘要:在贸易紧张、英国脱欧、总统弹劾以及全球增长放缓的氛围中,瑞郎或成为最热门避险货币。瑞郎升值或成为瑞士央行的心腹大患,这该如何是好?

  瑞郎成为最流行的避险货币这一问题似乎将困扰瑞士央行很长一段时间,直至2020年甚至更久。

  或许,没有哪个央行能像美联储那样,为我们完美示范了如何完成从艾伦·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时代摇滚明星式的角色到后危机时代做出最好选择的悲观决策者的痛苦转变。

  洞悉金融市场时局大势,充分发挥你的交易机遇猎手本能!

  瑞士央行在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的选择非常清晰。其可以试图打压瑞郎,冒着伤害国内储户和面对美国对其操纵利率的愤怒指责的风险;也可以让瑞郎升值,让本国出口商和通胀的上升前景陷入火坑。

  这是为什么呢?在贸易紧张、英国脱欧、总统弹劾以及全球增长放缓的氛围中,投资者想要“上岸”无可厚非,瑞郎通常就扮演了“救生艇”的角色。即便瑞士的一些利率处于全球最低水平,瑞郎兑欧元也持续上涨。

  当然,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瑞士央行采取了强力措施。2011年,它集中所有强大火力,保卫欧元/瑞郎的下限,宣称将惩罚任何以低于1.2欧元交易1瑞郎的行为。这一决心一直持续至2015年,那时欧央行核弹式的量化宽松迫使其放弃了抵抗。

  欧元/瑞郎日图

  笔者今年早些时候就表示,这些针锋相对的时日可能已经结束了。美国财政部5月发布的报告将瑞士列为懆纵汇率国家排行榜第12位,即便其已从需要紧急监控的国家名单中移除。瑞士并不想重新“入榜”。

  IG客户情绪指数为投资者提供一项除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之外,能洞察市场情绪的强大实时工具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瑞士缺少选择。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在本周的一次新闻采访中表示,虽然不会立刻降息,但不排除未来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瑞士央行的关键政策利率已经在-0.75%持续了五年。

  当然,如果那么长时间的低利率不足以吓跑投资者的话,那么任何可能的降息会否发生必然具有争议性,尤其是在美欧贸易紧张关系明显恶化的情况下。美国对欧盟持续的贸易赤字日益受到华盛顿的“关照”——通过施加更高关税的威胁。

  从某种意义上说,瑞士银行或许只能降息或者威胁降息了,但历史表明这些举措并不是非常有效。瑞郎可能至少在贸易局势缓和前仍将非常热门。(David Cottle撰,Sloan译)

  来源:DailyFX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