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GDP数据符合预期 美股创盘中历史新高

开盘:GDP数据符合预期 美股创盘中历史新高
2019年12月20日 22:3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晚,美股周五高开,延续了近来涨势,三大股指均刷新了盘中历史最高纪录。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增长2.1%,符合预期。

  道指开盘上涨177.84点,或0.63%,报28554.80点;标普500指数涨19.50点,或0.61%,报3224.87点;纳指涨28.69点,或0.32%,报8915.91点。

  周四美股收高,三大股指均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上涨137.68点,收于28376.9点。标普500指数收于3205.37点,史上首次突破3200点关口。纳指收于8887.22点,为连续第7个交易日创历史收盘新高。

  本周截止周四收盘,道指已上涨0.9%,标普500指数上涨1.2%,纳指上涨1.7%。

  今年迄今,道指已上涨21.65,标普500指数上涨27.86点,纳指上涨33.94%。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为2.1%,预期2.1%,前值2.1%。

  美国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终值增长3.2%,预期2.9%,初值2.9%。

  国际贸易协议取得进展的消息令本周美股市场情绪乐观。美国总统特朗普遭到美国众议院的正式弹劾,但市场对此消息无动于衷。周四,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他确信贸易协议将在1月初签署。

  但一些分析人士警告称,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在过去7个交易日内有6日上涨,市场预计美股可能即将出现回调。

  Spartan Securities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Peter Cardillo在研报中表示:“市场潜在力量继续强化了年底上涨趋势强劲的观念,但可能很快就要消化一下涨幅,也就是说,要开始盘整了。”

  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周四通过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即新版本的北美贸易协议。预计该协定将获得参议院的批准。

  裕信银行分析师称:“这对特朗普先生来说是一个提振,他认为这是他的标志性贸易协议。新协定降低公司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

  美国国会周四还通过了支出法案,从而避免政府部分关闭。白宫证实特朗普将签署该法案。

  投资者仍然轻视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周三通过的弹劾特朗普议案。预计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将投票反对罢免特朗普的议案。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二威胁称,将推迟向参议院提交弹弹劾条款。

  今天是所谓的四重魔力日,即股票期货、股票选择权、股指期货以及股指选择权到期的日子。通常这一天的股市成交量会放大,指数波动行情也会放大。

  焦点个股

  美国钢铁公司(X)周四宣布第四财季业绩逊于预期,并计划削减股息、暂停回购股票、裁员并停止某些运营。

  耐克公司(NKE)报告其季度利润和销售额大幅增长。该股在过去12个交易日中录得11日上涨。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GD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