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前夕民调风向有变 英镑涨势堪忧

英国大选前夕民调风向有变 英镑涨势堪忧
2019年12月11日 17: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12月11日消息,由于投资者押注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将会在大选中取胜,英镑走强,但是实际结果出炉后,英镑可能表现脆弱。

  无需太多尚未决定的选民“倒戈”,保守党在议会的强势多数地位就可能变得弱不经风,许多选区的最终结果可能不相上下。周二YouGov的民意调查显示,上述风险不容忽视;该民调在2017年曾成功预测了大选结果。

  该民调显示,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的多数优势小于先前预期,英镑自8个月高点一度下跌0.4%,在过去两个月录得的领跑其他货币的涨幅也因此回吐。

  “总的来看,我们认为,市场预测保守党将以明显优势取胜,有些操之过急了,”BlueBay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表示;该公司本周了结了英镑兑欧元的多仓。“此次选举仍然十分难料,虽然约翰逊赢得议会多数似乎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但我们不认为,周四晚上出现意外情况的可能性可以完全排除。”

  先前民调一直显示,保守党有望取胜。但最新的YouGov调查预计,其多数优势为28席,从两周前的68席下降。道明银行预计,保守党取得重大胜利的可能性为55%,但认为这一基本情景已经在市场中有所体现。

  “若确认保守党的多数地位,英镑可能出现膝跳式的上涨行情,但是投资者‘卖事实’从而获利,外加大选结果明朗之后的一些长线仓位离场,将令英镑走势脆弱,”该行的欧洲外汇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