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激增26.6万超预期 工资增长加速

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激增26.6万超预期 工资增长加速
2019年12月06日 22:1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2月6日讯 美国就业增长11月份强势回升,失业率追平半个世纪低点且工资超过预期,将使美联储有更多理由在连续三次降息后保持利率稳定。

  根据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11月份非农就业增加26.6万,超过接受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预期,也是1月份以来最大增幅;10月份上修为增加15.6万。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加18万。这是通用汽车工人结束40天罢工、返回工作岗位之后的第一个完整月,汽车制造商增加4.13万就业,而之前一个月减少类似规模的就业。

  失业率跌至3.5%,追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平均时薪同比增长3.1%,超出预期,并且上个月数据得到上修。私营部门就业大增25.4万。

  数据支持了美联储的观点,即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为消费者和持续经济增长提供支持。在贸易不确定性之下,这让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有余地维持利率不变。工资上涨也应支持假日购物,并减轻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对前两个月数据的修订总计增加4.1万就业,使三个月均值达到20.5万的10个月高点。

  该报告与近期的一些数据都表明经济在逆风中保持稳定。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仍接近半个世纪低点,服务业活动正在扩张,消费者信心接近本轮扩张周期的最佳水平。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