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员工迎来股票解禁期:数百亿美元股票将冲向市场

Uber员工迎来股票解禁期:数百亿美元股票将冲向市场
2019年11月05日 11:23 PingWest品玩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Uber员工“喜提”股票解禁期:数百亿美元股票将冲向市场

  文章来源:PingWest品玩

  经历了裁员风波、股价动荡后,Uber员工终于将在本周三等来股票交易解禁的时刻。  

  但问题也来了:卖,还是不卖?

  当地时间11月4日,Uber发布了季度财报。其季度订单总额达到164.65亿美元,同比增长29%;总收入为38.13亿美元,同比增长30%;净亏损为11.62亿美元,同比加重18%,其中包括4.01亿美元的股票薪酬费用。

  在财报发布又一期亏损之后,Uber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至30美元左右,仍旧低于45美元的发行价。

  Uber近两季度亏损的重要原因都是向员工发放股票奖励。在上一季度,Uber录得了39亿美元的员工股票发放支出,造成了52亿美元的季度亏损。在本季度,亏损中又有4.01亿美元用于发放股票。

  随着禁售期结束,CNBC股评人Jim Cramer预计价值约240亿美元的可交易Uber股票涌向市场,或将震动整个市场。 “我怀疑许多股东会想要退出……他们不想再损失更多了。”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则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他不能预测市场交易,但与许多长期投资者进行了谈话。他说:许多股东等待了很久,你应该预期他们会理性操作……Uber也有新进入的长期投资人。

  在Lyft表态2021年盈利之后,Khosrowshahi也在今天放出了重要信号:Uber预期在2021年盈利。

  面对华尔街无尽的盈利追问,Khosrowshahi显然在认真对待Uber的盈利问题。在上市之后的短短6个月,Uber裁掉了一千多名员工,效率和优化成为了关键词。

  据The Verge,Khosrowshahi在内部信中告诉员工:建立工作的新常态,找出并消除重复的工作。对工作业绩树立高要求,给出直接反馈,以及在无法达到预期目标时采取直接行动。消除随着公司发展容易滋生的官僚主义。

  在这次财报中,Uber将业务重组为五个部分:打车业务、外卖业务、货运业务、自动驾驶项目先进技术组和其他业务。Uber称它们为重点投资的领域,在下几个季度,Uber还是会继续投入资金。

  从收入来看,Uber的外卖和货运业务正在高速增长,但因为业务处于早期投入阶段,这两个平台的净亏损也增长迅速。

  Uber外卖业务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4%,达到6.45亿美元,但净亏损3.16亿美元,亏损幅度同比扩大67%。Uber货运业务净亏损8100万美元,亏损同比扩大161%。

  Uber最希望盈利的平台是打车平台和食品外送平台。Uber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网约车出行市场已经趋于理性,其他的业务也会走上类似的路径。

  Uber已经在减少乘客补贴和司机奖励,试图走出补贴战 ,计划通过技术降低乘车价格,来保持竞争力并实现盈利目标。Uber也在本季度宣布收购生鲜配送创业公司Cornershop,在墨西哥和智利扩大外送业务。

  从地域来看,Uber北美地区的收入增长至24.07亿美元,同比增长39%;拉美地区的收入增长停滞不前,提升2%至5.27亿美元,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同比增长24%至5.34亿美元,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和东南亚)同比增长31%,收入达到3.45亿美元。但Uber没有披露各地区的成本支出。

  Uber正在面临的运营问题之一,是加州明年推行的AB5法案可能会要求Uber给予司机正式员工身份,这将会加重Uber的经营成本。

  尽管司机谴责受到Uber“剥削”,但Uber在电话会议中称,非正式员工身份能够提供的灵活性,是许多司机选择Uber平台的原因,“我们会捍卫这种灵活性”。

  Uber距离2021年的盈利目标还有漫漫长路。不过一家被用户依赖的公司,只要没有行为失控的管理者、收敛住烧钱的无底洞业务、没有同量级的竞争对手,就总能看到盈利前景。   

  在近几年获得期权的Uber员工们,或许还要再坚持一段时间。而陪伴Uber多年的早期员工和投资者,至少已经等来回报的时刻。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