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确认关闭三星Galaxy S10等机型指纹支付

微信支付宝确认关闭三星Galaxy S10等机型指纹支付
2019年10月23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微信支付宝确认关闭三星Galaxy S10等机型指纹支付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3日电 23日,消息称因屏下指纹存在安全漏洞,微信支付已关闭三星Galaxy S10等机型指纹支付功能,当用户尝试用指纹登录时,屏幕上会弹出提示“指纹密码在该设备不可使用,请重新设置安全锁”。

  对此,微信方面23日午间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关闭属实。

  不仅如此,支付宝也被曝关闭三星Galaxy S10、Galaxy Note10机型的指纹支付功能。

  支付宝方面对中新经纬客户端称,因为部分三星手机的指纹校验存在风险,为了保障用户在支付宝的用款安全,受影响的机型暂不支持指纹验证,用户可以按页面提示使用其他验证方式。

  另外,10月19日,中国银行手机APP发布《关于临时关闭三星部分手机型号手机银行指纹服务的公告》。公告称,三星公司承认了其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两款手机和Tab S6平板指纹识别存在漏洞。为保障用户登录安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已暂时关闭该型号手机的指纹登录功能;其他品牌型号手机、平板指纹登录不受影响。

  据外媒10月17日报道,三星今年推出的Galaxy S10手机指纹识别存在安全漏洞,英国一用户在使用时无意中发现,将自己购买的硅胶保护壳放在Galaxy S10的手机屏幕上,即使用没有登录过的指纹也能成功解锁。也有韩国消费者向三星手机售后服务反应,新款Galaxy Note10手机也存在相关问题。

  此后,英国银行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已对三星Galaxy S10手机用户禁用其应用中的指纹登录功能,而另一家银行NatWest则完全取消了对Galaxy S10手机这一功能的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三星Galaxy S10和Note10是今年发布的两款旗舰机型,竞争目标是华为的P30、Mate30以及苹果iPhone系列。该机所搭载的指纹识别技术是高通第三代超声波屏幕识别技术,号称比光学指纹识别更准更安全。

  针对此事,三星方面回应称将会调查;随后发表声明为此道歉,同时透露本周会推出更新补丁。

责任编辑:王永生

指纹支付 S10 三星Galaxy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