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长期股东不满巴菲特"吮手指" 抛售千万股票

伯克希尔长期股东不满巴菲特"吮手指" 抛售千万股票
2019年10月15日 05:2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15日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长期股东、Wedgewood Partners的首席投资长罗尔夫(David Rolfe)在当了伯克希尔几十年的股东之后,他将出售价值千万美元的该公司股票

  罗尔夫指出,他不满于集团持有巨额现金储备,他认为在当前的牛市中,这位“奥马哈先知”和他的团队所做的投资乏术并且错过了投资机会。

  在2009年3月开始的本轮牛市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表现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此期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A类股上涨了323%,而大盘指数上涨了334%

  罗尔夫在第三季度致客户的信中写道:“在大牛市期间,‘吮手指’并不能让公司达到预期收益。对巴菲特和查理-芒格来说,此次的大牛市本可以成为其令人震惊的职业生涯结局的一个高潮。”(编者注,巴菲特曾说,看到了机会却什么都不做就是“吮指之错”。)

  不过,巴菲特可能也并不特别在意罗尔夫的决定,罗尔夫的RiverPark/Wedgewood基金持有48000股伯克希尔B类股票,总计约1000万美元。罗尔夫自己在整个牛市中的表现也不是最好的。据Wedgewood Partners网站上的一份情况介绍,截至第二季度的过去10年里,他的基金扣除费用后的年化回报率为13.6%。在此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化回报率为14.7%。

  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末,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增至逾1200亿美元,创下该公司的纪录。巴菲特在致股东的年度信中表示,他希望进行一次“大象规模的收购”,但标的收购价格实在是太高了。

  罗尔夫认为,这么多的现金对公司的发展是一个“相当大的障碍”。罗尔夫还对伯克希尔在当前牛市期间的一些投资感到失望。他特别提到了IBM和卡夫亨氏(Kraft Heinz)等公司。巴菲特在2011年第四季度披露了他持有的107亿美元IBM股份。但到2018年初,他已经卖掉了全部股份。在此期间,IBM股价下跌了20%以上。卡夫亨氏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另一笔并不成功的投资,尤其是自2018年以来。在此期间,该股市值蒸发了约三分之二。

  罗尔夫说,这些举动“并没有激发人们对巴菲特公司仍处于行业巅峰的信心”。巴菲特和芒格分别现年89岁和95岁,关于谁将接替他们的问题已经讨论了多年。在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说,长期担任公司高管的格雷格-阿贝尔和阿吉特-贾恩有一天可能会和他以及芒格一起上台回答问题,这暗示了阿贝尔和贾恩的继任潜力。

  罗尔夫还指出,伯克希尔在牛市开始时错过了两大机会,没有对信用卡公司万事达和Visa进行大规模投资。在牛市期间,万事达信用卡的涨幅超过了1800%,Visa的涨幅超过了1300%。伯克希尔哈撒韦在这两家公司都有股份,但它们在公司的股票投资组合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这两只股票本应帮巴菲特赚大钱,” 罗尔夫说。(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