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监会主席:比特币需更严格监管 投资者应保持警惕

美证监会主席:比特币需更严格监管 投资者应保持警惕
2019年09月20日 01:1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周四表示,比特币在大型交易所交易之前需要更严格的监管,在这之前投资者应该保持警惕。

  该加密货币的市值目前大概为1770亿美元。为了成为投资主流,它曾做出多种尝试,包括推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这可以让散户投资者更容易进入该领域。

  然而,由于价格剧烈波动、一系列涉及欺诈的负面新闻以及对加密行业稳定性的普遍怀疑,监管机构一直不愿这么做。

  据Coinbase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周四交易价格约为9,875美元,较去年上涨约54%,但较略高于20,000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约51%。

  克莱顿表示,如果投资者认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格发现过程与纳斯达克或纽约证交所等顶级交易所的产品相同,那他们就大错特错了。

  “在我看来——就我个人而言——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地方,让我们能够相信,交易受到了更好的监管,”克莱顿说道。

  克莱顿补充道,加密货币在添加之前,需要在大型交易所内建立投资者保护机制。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衍生品市场运营商之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此前推出了一种比特币期货产品,但是比特币本身并没有在大型交易机构交易。(焱燚)

责任编辑:刘玄逸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