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息收益率10年来首次超过30年期美国国债

股票股息收益率10年来首次超过30年期美国国债
2019年08月28日 04:1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消息,自金融危机以来,投资者首次从美股市场中赚取的收益超过关键长期国债。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跌至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下方。根据贝斯波克投资集团(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显示,这是自2009年3月全球经济陷入深度衰退以来的首次。

  “目前股市的前景比长期美国国债要好得多,” 贝斯波克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保罗·希基(Paul Hickey)表示,“对于希望长期持有某种资产的投资者来说,这使得股票相对具有吸引力。”

  随着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投资者纷纷涌入债券等避险资产,将收益率推至历史低位。债券价格与收益率走势相反。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标普500指数上个月下跌了4%以上。

  尽管投资者近期可能在回避风险,但希基表示,股票债券收益率反转对股市来说是利好信号。

  长期美国国债周二延续了一个月来的跌势。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1.961%,有望自2007年以来首次收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之下。

  这种罕见的现象被称为收益率曲线倒挂,投资者普遍担心这种现象,因为它预示着经济衰退。

  贝斯波克投资集团研究了近40年来的数据,除了金融危机之外,唯一一次类似的情况发生在2016年7月,当时就在英国退欧公投之后,股票债券收益率接近反转。该投资集团称目前个股收益率均超过5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JJ Kinahan)表示,这可能有助于支撑股市,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

  “那些渴望收益的投资者将继续购买更多‘安全’股票。” 基纳汉说道,“我这里特别指的是那些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它们提供了诱人的股息,但在抛售中可能没有那么大的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刘玄逸

股息 国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