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退市股的“末日狂奔”?长江港口物流暴涨63%

濒临退市股的“末日狂奔”?长江港口物流暴涨63%
2019年08月12日 23:5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濒临退市股的“末日狂奔”?长江港口物流暴涨63% 来源:富途证券

  长江港口物流近期股价大幅冲高,此前两个交易日已暴涨逾70%,今日盘中交易延续强势,截至发稿,涨63.64%,报1.17美元。

  长江港口物流主要在中国武汉市从事地产开发以及港口运输业务,拥有武汉市唯一的一个享受启运退税的港口武汉新港阳逻港。2017年4月19日,长江港口物流登录纳斯达克市场,市值一度超过40亿美元,然而18年12月末遭遇沽空机构狙击,兴登堡研究等相关机构指控公司存在着重要信息未披露、大股东及管理层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公司市值便大幅缩水,目前市值已缩水至1.23亿。

  遭遇狙击以及市值缩水,长江港口物流厄运并没有到头。今年6月5日,公司公告称收到了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纳斯达克市场的监管人员认为公司可能参与了为维持上市地位的股价操纵密谋。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未经证实的调查发现,有三个疑似与公司董事会主席刘相尧相关的账户参与了交易。

  不过,长江港口物流在公告里解释称,公司在此前已在反向并购时披露了公司与原股东的关系,监管人员仅仅依据所涉及的经纪账户和相关银行账户与公司在纽约的主要办事处地址相匹配作出结论。事实上,原始股东使用公司办公地址开户仅是为了邮寄的便利。针对纳斯达克发出的退市通知,公司一方面强烈否认相关的指控,另一方面正在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相关程序向听证委员会提出上诉,并支付了费用,希望保留上市地位。

  对于纳斯达克市场指控,纵使长江港口物流能够澄清,但公司股价大幅走低,已连续78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根据纳斯达克市场规定,连续9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美元将被强制退市,不过长江港口物流近期股价持续暴涨,若今日盘中交易股价能够延续强势至收盘,退市风险便能够得到暂时缓解。

责任编辑:郭明煜

长江港口物流 纳斯达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