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熊出没!当前市场令人联想起去年12月的华尔街

小心熊出没!当前市场令人联想起去年12月的华尔街
2019年08月09日 16:10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金融市场本周动荡不已,从股票、原油到铁矿石,一连串资产抛压加剧。而这也令不少业内人士担心,疯狂的市场走势是进一步动荡的前兆,如同去年12月的华尔街。

  Hedgeye的研究主管Daryl Jones表示,除了国债及黄金,几乎所有资产都成了“黑洞”,这可能重演去年12月的情景,难以想像底部在哪里。

  去年12月,经济衰退引发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这是自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12月。

  摩根士丹利警告,在9月底之前,美股可能见到10%的修正。

  相较于股市,其他资产情况似乎要更糟。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本周正式进入熊市,由高点下挫逾20%,对经济状况敏感的铁矿石及铜,也承受巨大压力,据高盛数据,铁矿石自8月1日以来,价格也已重挫18%。

  债券收益率在周三崩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2016年秋季以来首度短暂跌至1.6%以下,仅仅在去年11月,此基准债券收益率还处于比当前高一倍的3.2%。对经济衰退的忧心开始增加,债券收益率的倒挂成为最明确的指标。

  广受追捧的还有黄金,自2013年以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比特币也重见涨势,本周短暂突破12000美元后,仍维持在高位。

  Jones认为,美国经济应会走软,但不会全面衰退。问题在于,不需要见到经济衰退,股市就可能下滑20-25%。

  Jones指出,唯一可能解救股市的,或许是美联储推出比预期更多的降息,这就是去年底之后发生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