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观察人士预计9月加码刺激的可能性增加

日本央行观察人士预计9月加码刺激的可能性增加
2019年08月09日 11:2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央行观察人士认为该行最早在下月政策会议上加码刺激的概率上升,日元近期的涨势可能削弱通胀势头。

  摩根士丹利目前预计,日本央行最早会在9月18日至19日的会议上宣布包括进一步下调负利率在内的一揽子措施。花旗集团经济学家预计,如果日元继续上涨,日本央行会在会议上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包括Takeshi Yamaguchi在内的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写道,日本央行的下一个一揽子宽松计划将包括把负利率从-0.1%降至-0.2%,以及减少负面效应的一项负利率贷款计划。他们还预计日本央行把维持超低利率直到至少2020年底的承诺有效期延长。

  摩根士丹利表示,日本央行目前正密切关注市场态势,鉴于政策工具有限,如果市场在9月会议之前平静下来,该行可能会选择观望。如果不在9月份采取行动,那么日本央行可能会在10月份行动。

  全球金融波动加剧了日本央行的压力。日元作为避险货币的需求可能会通过降低进口成本来削弱价格动力。黑田东彦上周承诺,如果实现2%通胀目标的势头处于危险之中,他将毫不犹豫地增加刺激措施。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专题: 全球降息潮开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