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ullard坚持立场 预计2019年只再降息一次

美联储Bullard坚持立场 预计2019年只再降息一次
2019年08月07日 06:0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这位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表示,货币政策比2018年末更加宽松

  Bullard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相对强劲

  新浪美股8月7日消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政策制定者已经采取措施解决不确定性,他目前预测今年只会再降息一次。

  Bullard周二在华盛顿的国家经济学家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的货币政策无法合理地对国际局势的日常进展作出反应。”

  “我们必须看看现在到下次会议期间公布的数据表现如何,”Bullard在演讲结束后对记者表示。“今天坐在这里”,他补充说,他的预期与“6月相比并没有发生巨大的变化”。他6月份时预计年底前会降息50个基点。

James BullardJames Bullard

  Bullard 6月份时曾对美联储政策决议投反对票并支持降息25个基点,FOMC后来在7月份降息。他现在不愿表示需要降低利率,暗示美联储目前对于9月第二次减息犹豫不决。

  “我一直是委员会中更鸽派的成员之一,但是你肯定看到GDP增长相对强劲,劳动力市场相对强劲,”他说。“做更少肯定是需要理由的,这就是委员会争论的地方。”

  Bullard表示他“愿意采取更多措施”来提高通胀和通胀预期。

  市场认为美联储在9月17日至18日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100%。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上周降息25个基点称为“周期中的调整”,而不是一系列举措中的第一次。

  在6月份,美联储季度预测显示,17名官员中有七人预计到2019年底将有50个基点的降息。

  这位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表示,由于预见到增长放缓和贸易不确定性,FOMC今年已经大幅调整政策,导致市场利率下降。自上周美联储降息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下跌约30个基点至1.71%。

  “虽然采取额外的政策行动或许会受欢迎,但货币政策效应的长期和可变滞后效应表明,先前行动的影响现在才开始影响宏观经济,”Bullard在演讲中表示。

  此外,Bullard表示政策制定者可能需要适应更大的不确定性。

  “我不认为这种不确定性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几年内消失,”他说,并补充说这可能使投资趋冷,全球增长放缓。

  Bullard表示,预计今年的增长率将从2018年的2.5%放缓,但“一个主要风险是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这种放缓程度比预期更加明显。”

  此外,他表示通胀压力依然低迷,物价升幅和通胀预期均低于委员会2%的目标。并且“收益率曲线更大程度的反转继续带来威胁,”他说,这种现象“在战后的美国倾向于预示经济衰退的开始。”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