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表示将完成美联储主席任期 不惧特朗普压力

鲍威尔表示将完成美联储主席任期 不惧特朗普压力
2019年06月20日 08:1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0日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他打算完成美联储主席法定的四年任期。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早些时候据称询问白宫律师,研究撤换鲍威尔的选项。

  “我认为法律明确规定我有四年任期,我完全打算做满任期,”鲍威尔周三在美联储利率决策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降息的可能性上升。

  周二报道,白宫的法律顾问办公室今年2月份检视了撤换鲍威尔主席职务、只留任理事一职的合法性问题。彭博新闻去年12月曾报导,特朗普由于对美联储加息感到沮丧而讨论了撤换鲍威尔一事。

  特朗普多次批评鲍威尔,未能采取足够的刺激措施来支持美国经济。特朗普一直在呼吁降息,以抵消美国经济的逆风,并为明年连任选战创造有利环境。

  “他是我选的人--但我完全不同意他的看法,” 特朗普上周五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坦率地说,如果我们在美联储有个不同的人,那么就不会加息那么多,”经济增长就会更强劲。就在美联储周二开始政策会议之际,特朗普再度发难,指责欧洲央行通过承诺采取货币刺激措施来削弱本币。

  除了鲍威尔之外,美联储理事会现任另外四名成员中的三人也是由特朗普提名,他们都在去年12月份投票赞成加息。

  特朗普曾考虑的美联储理事人选Stephen Moore批评了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Moore今年5月份决定退出提名。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