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数据疲弱欧股小涨 英镑"涨"声中静待英银考验

欧元区数据疲弱欧股小涨 英镑"涨"声中静待英银考验
2019年04月30日 02:1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股周一(4月29日)小幅收高,此前欧元区经济数据疲弱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一收盘微涨0.06%,各板块走势相反。

  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4月欧元区经济信心连续第10个月下滑,至两年多来最低水平。4月欧元区信心指数从3月的105.6降至104.0,因工业和零售业经理人变得更加悲观。

  石油和天然气类股表现不佳,欧市尾盘下跌逾1%。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他要求欧佩克增产,以减轻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影响,随后油价继续下跌。

  与此同时,欧洲银行业指数是少数几个上涨的板块之一,在标普全球(S&P Global)上周五确认意大利的信用评级为BBB后,该指数上涨了约0.5%。该机构给罗马民粹主义政府更多时间来实施政策,解决该国的经济困境。消息公布后,Banco BPM和UBI Banca的股价均上涨3.5%左右。

  从个股来看,德国拜耳(Bayer)跌至欧洲基准股指的底部。上周六,在2018年多数股东拒绝批准管理层的行动后,该公司监事会表示支持管理层。拜耳的股价下跌超过3.5%。

  市场人士急切地等待美联储会议和中国工厂数据,以寻找有关全球最大经济体政策方向的进一步线索。

  此前,美国公布今年前三个月经济增长强于预期。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为3.2%,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周三宣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

  英镑升至三日高点 静待英银会议来临

  英镑/美元周一升至三日高点1.2946,但兑其他主要货币变动不大,本周稍晚英国央行将举行政策会议。

  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本周不会升息。目前市场预期2020年年初之前不会升息。

  “美元整体走软,促成了英镑的走强,而且市况偏淡可能也放大了走势,”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在伦敦的外汇策略分析师Lee Hardman称。

  本周日本因假日休市,交易商担心,东京休市有可能引发外汇市场波动被放大。东京市场是全球交易规模排名前五强的外汇交易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