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删除FB了" WhatsApp联合创始人抨击数据丑闻

"是时候删除FB了" WhatsApp联合创始人抨击数据丑闻
2019年03月17日 03:5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17日讯,据BuzzFeed报道,周三,Whatsapp联合创始人布莱恩-阿克顿在斯坦福大学的一节本科生课上告诉学生们,要把Facebook从他们的生活中删除。阿克顿告诉他母校的学生们,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为了追逐利润,大肆侵犯用户的数据隐私,出卖用户

  阿克顿说:“资本主义的利润动机,或者说是对华尔街的回应,是导致侵犯数据隐私行为扩大的原因,也是导致我们不满意的许多负面结果扩大的原因。”

  “我希望那里有规则,有办法控制它。但我还没有看到这一点,这让我感到害怕。”

  2014年,阿克顿以190亿美元的价格将WhatsApp卖给了Facebook,几度成为亿万富翁。阿克顿对这一决定进行了辩护。尽管有保留意见,阿克顿说,他必须考虑他的员工,他的投资者,以及他自己在公司的股份。

  “当你回归硅谷文化,人们会说,‘好吧,你能不卖吗?’答案是否定的,”他说。他指的是自己做出的“理性选择”——拿“一大堆钱”。

  “我有50名员工,我必须考虑他们以及他们将从这笔交易中赚多少钱。我必须考虑我们的投资者,我必须考虑我的少数股权。如果我想说不,我没有足够的影响力说不,”他继续说道。

  随后,在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收集丑闻曝光后,阿克顿在2018年3月公开发表推文,称“是时候了#删除Facebook

  周三的露面标志着阿克顿第二次公开谈论他与Facebook及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之间不断恶化的关系。2018年9月,阿克顿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我为了更大的利益出卖了用户的隐私。”Acton接着描述了Facebook是如何通过推送广告和提供直接接触Facebook用户的商业方法,在五年内将WhatsApp的运营成本大幅提高到100亿美元

  阿克顿解释说,他当时的想法很天真——认为他和联合创始人简-库姆可以通过其他不包括利用用户的方式实现收入多元化,从而继续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做事。

  他说,他力推一种服务模式,可能通过向WhatsApp用户收取少量费用来对抗Facebook的传统收入驱动因素:广告。

       Acton和Koum希望一种服务模式能使他们的兴趣与用户对隐私和安全的需求保持一致,而不是通过吸收用户数据来帮助广告商锁定广告目标。

  阿克顿表示:“WhatsApp的商业模式是:我们将以1美元的价格为你提供为期一年的服务。”“这并不是特别赚钱,如果你有10亿用户,你每年就会有10亿美元的收入。但这并不是谷歌和Facebook想要的,他们想要的是数十亿美元。”

  周四,就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Facebook正因数据交易接受刑事调查几个小时后,扎克伯格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首席产品官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和WhatsApp首席执行官克里斯-丹尼尔斯(Chris Daniels)已决定离开该公司

  也许让应用程序开发商把毫无戒心的用户的私人信息卖给出价最高的人,对某些人来说并不合适?(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