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呼吁两党合作 强调“建墙”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呼吁两党合作 强调“建墙”
2019年02月06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发表国情咨文。特朗普在演讲中呼吁两党合作,打破长期的政治僵局。他敦促国会就移民问题达成妥协,同时强调他会“建成边境墙”。

  据报道,特朗普在演讲中称,“我们可以让我们的社区更安全,家庭更强大,文化更丰富,信仰更深,中产阶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更繁荣”,但必须拒绝政治报复和抵抗,必须拥抱合作、妥协和共同利益的无限潜力。

  特朗普还在演讲中提到针对他的“通俄”调查,称这项“荒谬的党派调查”会让美国的经济增长减缓。

  他说,美国正在发生“经济奇迹”,唯一能阻止它的就是“愚蠢的战争,政治或者荒谬的党派调查”。

  在移民问题方面,特朗普敦促国会通过立法,应对在美国南部边境的“紧急国家危机”,结束非法移民问题,让贩毒团伙、毒贩和人贩子没有生意可做。

  此外,特朗普也强调,他会在南部边境建成“边境墙”。他说,其政府已经向国会递交一项“常识性建议”,以结束南部边境的危机。特朗普称,建议中包括建造新的物理屏障或墙壁,以保障美国入境口岸之间大片区域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永生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