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盘继续上扬 纳指突破7400点

美股早盘继续上扬 纳指突破7400点
2019年02月06日 00:01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晚,美股周二早盘继续上扬,纳指突破7400点。投资者仍在关注财报,并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晚间发表的国情咨文。

  美东时间2月5日10:57(北京时间2月5日23:57),道指涨173.63点,或0.69%,报25413.00点;标普500指数涨12.44点,或0.46%,报2737.31点;纳指涨55.93点,或0.76%,报7403.47点。

  周一美股收高,科技股领涨,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投资者仍在关注本周密集出炉的美股上市公司财报,迄今已经公布的财报大多超出预期。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美东时间周二晚9点(北京时间年2月6日10点)发表国情咨文。分析师称,处于对中美贸易谈判及美国政府再次关门的担忧,投资者对此次国情咨文的关注程度可能超过往昔。

  如果白宫和国会民主党在本月底无法就修建南部边境墙资金问题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就有可能再次关门。

  特朗普已经暗示可能会有消息宣布,例如宣布南部边界进入紧急状态、提出有关药品价格或艾滋病的方案等。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一与特朗普及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共进晚餐。由于美联储在2018年加息4次,鲍威尔经常受到特朗普的批评。

  美联储表示,鲍威尔在晚餐时的言论与他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讲话是一致的,他“除了强调政策的路径将完全取决于传入的经济信息及其对货币政策前景的影响”,并没有讨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

  按既往的惯例,每位美联储主席在任期中,均会至少一次前往白宫拜见在任总统,但考虑到特朗普与鲍威尔此前关系一度不睦,这场晚宴能够得到顺利举行,还是令市场投资资有些颇感意外。

  焦点关注个股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受到关注。该公司在周一收盘后宣布盈利超出预期,但开支大幅增加。

  雅诗兰黛(EL)宣布第二财季盈利与销售收入超出预期,同时上调了全年业绩目标。

  希捷科技(STX)股价走低。该公司在周一收盘后宣布业绩超出预期。

  消费品生产商Church and Dwight(CHD)股价走低。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锐减64%。

  Lumentum Holdings(LITE)股价下跌。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不及预期,营收超过已经下调了的预期,毛利润率有所下降。

  苹果(AAPL)与法国政府达成协议,将补交5.7亿美元税款。法国政府正在努力,针对国际数字和软件公司,希望能在欧盟范围内征税。

  AMD(AMD)股价走低。此前战略投资公司Mubadala宣布出售AMD 3490万股普通股,并计划转换成7500万权证。

  分析师点评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特朗普的讲话,尤其是其中有关贸易谈判以及边境安全的部分。边境墙问题将是重中之重,这个问题已经导致美国政府在上个月经历了历史上时间最长的关门纪录,而且还有可能在一周之后再次导致政府关门。”

  Erlam表示:“有足够多的报道都表明,特朗普正在考虑行使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权力,以兑现修建边境墙的承诺。此次发表国情咨文正是这样做(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一个平台,至少是强烈暗示这样做的好机会。”

  周二美国投资者将迎来美国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供应管理协会(ISM)非制造业数据。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二日本日经指数小幅收跌。中国、中国香港及韩国股市均因节假日休市。

  欧洲股市走高。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走低。ICE美元指数(DXY)小幅攀升。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特朗普 国情咨文 纳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