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鲍威尔会面聊啥了?梅斯特称利率或需略微上升

特朗普鲍威尔会面聊啥了?梅斯特称利率或需略微上升
2019年02月05日 10:36 环球外汇网官网

  美联储发布的信息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进行了会面。鲍威尔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与特朗普讨论了经济前景,两者是应特朗普的邀请在白宫会面。

  据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没有讨论对政策的期望。鲍威尔告诉特朗普,政策将由未来数据决定。鲍威尔将根据双重目标来设定政策,而非政治。鲍威尔的言论与近期新闻发布会的言论相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鹰派官员、克利夫兰联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表示,美联储仍可能会重新加息,尽管她承认她所做的增长持续高于趋势水平的预期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

  “如果经济按照我概述的最有可能的方式发展,那么联邦基金利率可能需要较当前的水平略微再高一点,”梅斯特周一在克利夫兰的演讲中表示。“但如果预测所面临的一些下行风险成为现实,经济弱于预期并危及我们的双重任务目标,那么我将需要调整我的预期和政策观点”。

  梅斯特表示,货币政策并非“远落后于或领先于曲线”,允许官员在进行任何进一步调整前收集有关经济的信息。“我们对未来的利率调整采取了观望态度,”梅斯特谈到1月29日至30日的FOMC会议时说。“我完全支持这一决定,因为我认为目前的政策经过良好的校准来适应经济前景和围绕这一前景的风险”

  她预计2019年GDP增长率将在2%至2.5%,“反映财政刺激措施带来的提振效果减弱和金融条件宽松程度下降”,但仍略高于她对趋势增长的估计。梅斯特认为持续存在的贸易争端是决定增长超出或低于预期的关键变量。

  同时她继续预计通胀将保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并且2019年失业率将保持在4%或以下。梅斯特今年不是FOMC的投票委员。

责任编辑:孟然

梅斯特 鲍威尔 美联储 鹰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