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考虑让前美国总统候选人加入美联储理事会

特朗普考虑让前美国总统候选人加入美联储理事会
2019年02月01日 02:0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前美国总统候选人、前教父披萨公司CEO赫尔曼-凯恩(Herman Cain)正在考虑出任美联储理事。

  凯恩现年73岁,他有过很长一段商界生涯,还曾是可口可乐公司高管。同时他对美联储体系也很熟悉,他自1989年至1996年在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任职,从1992年到1996年他历任该行的董事、副主席和主席,之后他全职从事政治活动。

  据悉凯恩周三在白宫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并由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陪同。

  白宫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将会见多名候选人,以填补联邦储备委员会的两个空缺。库德洛上周表示,联邦储备委员会有“两个空缺席位”,并暗示特朗普不会提名经济学家马文-古德弗兰德(Marvin Goodfriend)连任。之前的另一位提名人选、美联储前经济学家梁内莉(Nellie Liang)本月早些时候退出了提名。

  凯恩曾竞选过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在2011年底遭到性骚扰指控后退出竞选。他称这些指控是虚假的,但表示自己“在人生中犯过错误”。尽管人们认为他参选的可能性不大,但他在一些全国性民调中领先。

  他围绕着“9-9-9”税收计划等政策建议发起了竞选活动。“9-9-9”税收计划是指用9%的企业税和个人所得税以及9%的联邦销售税取代美国的税收体系。

  库德洛上周表示,白宫希望美联储官员“明白,在没有更高通胀的情况下,也能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

  去年,特朗普多次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加息,彭博社上个月报道称,特朗普甚至讨论过解雇他。美国总统可以直接影响货币政策的一种方式是提名美联储理事会成员,不过他提名的人都必须得到参议院的批准。

  美联储发现他们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他们在周三结束季度会议时发出信号,表示将暂停加息,并表示将在改变资产负债表计划方面拥有更大的灵活性。特朗普一直批评他们的缩表计划。

  鲍威尔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经济今年将以“稳健的步伐”增长,不过他指出,有关经济前景的“交叉趋势和相互矛盾的信号”是谨慎行事的理由。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