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财报季进入高潮 多头对美联储抱有信心

美股财报季进入高潮 多头对美联储抱有信心
2019年01月28日 00:24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随着美联储、企业收益和政治因素汇聚在一起,为美股创造了一个动荡的交易环境,1月份的最后几天投资者可能会采取大量行动。

  但没有什么事件比美联储的政策会议更能左右市场走势,投资者将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中寻找更多线索,以了解美联储将如何应对经济转型。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周二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市场在很大程度上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然而,投资者关注的不是行动,而是信息。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自美联储12月会议以来,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成员的言论起到了安抚投资者的作用,”鲍威尔重申,进一步加息将“依赖于数据”,他们愿意“耐心且灵活”地制定政策。

  他说,“市场目前预计,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很小。通胀可能已经低到足以维持利率不变的水平,我们预计2019年只有一次加息。如果这种情况发生,而不是美联储自己预测的两次加息,对风险资产应该是积极的。”

  不过,他警告称,经济数据可能不需要太大改善,就会引发美联储再次谈论加息。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艾伦-赞特纳(Ellen Zentner)预计,美联储将在其声明中以“耐心”取代“渐进”,并强化这样一种信息,即美联储将保持灵活性,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调整其政策。

  他说,鲍威尔还将强调“进入2019年的势头,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健康的消费者支出以及疲软的商业信心。”

  最新数据显示,尽管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创史上最长记录,且与贸易伙伴的关系持续紧张,但美国经济仍有坚实的基础。

  随着财报季进入高潮,预计股市也将从企业板块获得指引。下周,126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包括13家道指成份股公司和亚马逊苹果微软Facebook——将公布季度业绩。

  FactSet的数据显示,约五分之一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已经公布了收益,第四季度收益增长10.9%,营收增长6.1%。

  瑞士信贷证券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说,88%的科技公司公布了好于预期的收益,该板块预计收入增长6.5%,每股收益增长13.8%。

  分析师表示,撇开乐观情绪不谈,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担忧,可能会限制市场上行空间。

  此外,市场对贸易方面的任何进展都特别敏感,投资者在双边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后推高股价,然后在负面新闻出现在头条上时抛售——通常两者在同一个交易日出现。

  随着贸易摩擦加剧了已经在进行中的全球经济放缓,投资者可能很难接受这种局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将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从3.7%下调至3.5%,理由是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以及美国利率上升。

  美银美林美国经济学家米歇尔-梅耶(Michelle Meyer)上周五将她对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的预期从2.2%下调至2%,并将第二季度的增长目标从2.5%下调至2.4%,这主要是由于政府关闭35天后终于结束。

  梅耶认为,政府关闭的负面影响最终将得到弥补,但私营部门损失的支出只有部分将得到恢复。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说,他将同意暂时妥协,重新开放政府。共和党和民主党试图在未来三周内敲定一项更长期的协议。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