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警惕美股逼空行情令美联储重归鹰派

摩根大通:警惕美股逼空行情令美联储重归鹰派
2019年01月14日 10: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12月底以来,美股已经反弹了10%。不过摩根大通策略师提示,现在的风险已经来到了另一边:美联储再次转鹰。

  12月中旬,机构投资者一片唱空,看跌情绪四处弥漫。美股ETF SPY的空头水平升至2016年1月的高位,CTA这样的趋势追踪模型也终于转向追空,为3年来首次。

  正如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提到的,广泛的做空情绪“为即将进入一季度的股市打开了一扇机会之窗,即预期美联储对市场压力作出反应、3月放弃加息”。很快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给出了市场想要的鸽派信号,2300-2400点附近的“鲍威尔看跌期权”也再次奏效。

  “如果这种鸽派的转变并不奏效,收益率曲线仍然无力上扬,一季度的股票回升就更有可能是一种短时现象。”当时Nikolaos Panigirtzoglou提示,如果美联储的政策托底作用不够明显,市场仍然有可能会继续下跌。

  不过,从SPY的做空情绪来看,市场的悲观已经有所改善。随着股指绝地反弹,月末的看跌情绪也有明显回落,尽管相比去年九月底美股大跌之前的水平,还有很长距离。

  但是Nikolaos Panigirtzoglou已经开始提示,如果市场过度反应、迅速复苏,联储反而有再次转鹰的可能。“这的确会是二季度股市的一个主要风险。”

  过去两周里,1个月期隔夜指数掉期(OIS)的2y-1y远期曲线也出现了明显的反转,利差明显收窄。在过往的货币周期中,在2y-1y远期利差转负后,联储也停止了加息。

  “如果类似的U型反转(联储由鸽转鹰)确实发生,而市场将其视作一种政策错误,摩根大通认为,它会使得一个月期OIS的2y-1y远期曲线扭转,利差再次转负。” Nikolaos Panigirtzoglou称。

  摩根士丹利跨资产首席策略师Andrew Sheets也提到,考虑到12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四季度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仍有望实现3.6%的增长,而且现在市场预期联储2019年不会加息,“美联储的任何行动都会是意外。”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摩根大通 美联储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