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在为英国脱欧推迟到最早7月做准备

欧盟在为英国脱欧推迟到最早7月做准备
2019年01月14日 02:2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欧盟认为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协议注定无法在议会获得通过,因此准备将英国退欧推迟至至少7月。

  3月29日是英国退出欧盟的最后期限,布鲁塞尔方面目前认为,鉴于英国首相面临的国内反对意见,这一期限极有可能无法实现。预计英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内提出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请求。

  一旦收到英国的请求,欧盟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预计将召开一场旨在推迟英国退欧日的特别领导人峰会。欧盟官员表示,第50条所允许的谈判期限延迟的时间,将根据特蕾莎-梅提出的理由来决定。

  可能的第一步是“技术性”推迟至7月,以便给特蕾莎-梅额外的时间来修订和批准目前的协议。

  一名欧盟官员表示:“如果首相能挺过来,并告诉我们她需要更多时间来说服议会达成协议,我们将提供一项截至7月的技术延期。”

  欧盟高级消息人士称,如果举行大选或第二次全民公投,可能会提供更长的时间,尽管即将到来的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 选举可能会制造麻烦。

  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欧洲议会的第一次会议将在7月份召开。如果英国仍是欧盟成员国,你将需要英国的欧洲议会议员。但在欧盟,事情并不是绝对的。”

  欧盟委员会将于周一发表一封信,就爱尔兰担保机构的临时地位做出新的保证,希望赢得一些议员对该协议的支持,但欧盟官员淡化了人们的预期。

  在最近的一次峰会上,特蕾莎-梅表示,退欧协议,以及许多保守党议员担心将使英国陷入永久关税联盟的有争议的后备方案,既不能改变,也不能重新解释。

  特蕾莎-梅必须在议会投票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就下一步行动向议会发表声明。欧盟官员认为,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可能需要延长两年的谈判期。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