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股市反应过度 美国不会有衰退

摩根大通CEO:股市反应过度 美国不会有衰退
2019年01月09日 01:22 新浪财经综合

  摩根大通CEO戴蒙(Jamie Dimon)认为,近期的市场震荡可能是反应过度,并不代表美国近期会走向经济衰退。

  在美东时间8日周二福克斯新闻发布的访谈中,戴蒙表示:“我认为市场对围绕整个一系列复杂问题的短期情绪反应过度。”然后他又说,市场行情是对增长放缓和中美贸易的“理性反应”。

  但总体而言,戴蒙认为,去年12月的美股下跌和银行中止高收益债券发行不能作为预示衰退的证据。他实际上不担心高风险企业债,因为在长期受压制之后,债券息差正回归正常。

  戴蒙还说,消费者表现良好,消费在继续增长,他们得到了就业和薪资增长支持。他预计,2019年美国会有不错的经济增长,未来某个时候,市场情绪可能反转。

  相比之下,戴蒙对美国更大的不满可能是党派之争,因为两党分歧导致很多该做的事没能做成。他指出,特朗普政府的减税和监管改革是立法的胜利,同时警告,美国自身的糟糕政策是经济增速才2%的原因。

  上周三,重要的市场指标发出警告:

  • 被视为最可靠衰退风向标的3个月与10年期美债息差创后金融危机时代新低;
  • 六个季度和3个月美债远期息差十多年来首次跌为负,美联储经济学家认为,这种息差指标为负意味着市场预计未来18个月有货币宽松,因为“预计决策者要对已发生的衰退或衰退的威胁做出回应”。

  不过,上周五优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多位美国政府官员表态看好国内经济前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称,美国就业市场表现非常好。美国非常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后也说,联储得到了经济的正面信号,“我要说,这些都是好的数据点”。目前没有通胀过高的担忧。

  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更是直言:“没有看到近期经济衰退(There is no recession in sight)。”

  有趣的是,戴蒙领导的摩根大通最近在报告中指出,通过比较现阶段美股下跌幅度和历次衰退中标普的平均跌幅,美股市场的定价暗示,美国经济未来12个月有60%的概率陷入衰退。

  摩根大通策略分析师 Nikolaos Panigirtzoglou指出,评估美国经济衰退程度最简单的方法是利用过去11次衰退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26%的跌幅。标准普尔500已经较最高点下跌16%,因此股市反映的是16/26=62%的平均衰退概率。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