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剧变!华尔街交易员竟然押注美联储明年不再加息

一夜剧变!华尔街交易员竟然押注美联储明年不再加息
2018年12月07日 19:55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报道,隔夜利率期货市场大幅动荡,当前市场行情反映出的明年美联储加息空间已经不足25个基点。这种巨变源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忧虑重新被点燃之际全球股市的溃跌。

(图片来源:彭博)(图片来源:彭博)

  这也导致了华尔街交易员与经济学家之间在美联储加息问题的意见分歧越来越大。华尔街交易员已经认为2019年美联储再不会加息,甚至对12月加息与否都开始产生了疑问,而经济学家们却还在为明年是加息两次还是三次、抑或是四次争论不休。

  高盛摩根大通等公司经济学家依然认为,美联储会如期在本月上调利率,随后在2019年再加息四次。花旗和摩根士丹利同意12月加息的看法,但认为明年美联储只会加息两次。彭博经济研究预测的明年加息次数是三次。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等(2019年加息四次)

  美联储的言辞已经多少转向了鸽调方向。其重点似乎已经由限制性政策的必要性转向了唯数据马首是瞻。另外,有关通胀预期的调门可能也已或多或少地转向了鸽派。然而市场高估了这种转向的程度。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Bruce Kasman等(2019年加息四次)

  预计美联储会继续维持当前一季度一次的政策调整脚步,但我们同时也承认,‘依赖数据’的美联储会基于经济形势以及自身对风险的评估作出决策。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等(2019年两次加息)

  到明年9月,美联储会“认为经济增速即将降至潜在增长率以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是会决定暂时停下脚步,确认自身进入决策‘第三阶段’,即着力将利率维持在中性水平左右。

  到2020年,随着经济增速重新回到潜在增长率之上以及核心PCE涨幅的进一步上扬,FOMC会感觉到有必要引导利率进入限制性区域,进而会再有四次利率上调,使之到年底达到3.875%的水平。

  花旗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2019年两次加息)

  依然预计美联储政策相对不会那么激进,今年12月加息后,明年在3月和6月还会分别有两次加息。10月份核心PCE同比涨幅降至2%以下会使无通胀压力的现实得到进一步确认,预计的最终政策利率区间是2.75%-3%。

  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2019年四次加息)

  美联储先洗后漂然后再重复这一步骤的路径未变,2019年将会有四次加息。美国经济已经超越充分就业状态,而通胀依然维持在接近目标的水平,美联储官员完全有理由为此击掌相庆。

  巴克莱宏观研究主管Ajay Rajadhyaksha等(2019年四次加息)

  美联储大政方针未变,对于经济前景依然颇为乐观。尽管近来其与市场的沟通表明,FOMC内部在潜在经济增速是否已经加快这个问题上存在一些争论,但是这种状况似乎隐含了一种中性利率和最终政策利率会相对更高的意思。正如该行预计经济增速会继续快于趋势一样,就业市场也会继续保持强劲。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Klaus Baader等(2019年两次加息)

  美联储今年仍会再加息一次,然后在明年上半年再加息两次,那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达到2.75%-3%,与美联储自己预期的中性利率水平相符。达到那一水平时,加息周期将会暂停。

  这一停也终将成为本轮周期的句号,因为接近2019年底和进入2020年后,美国经济增速料将开始减缓。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交易员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