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看跌股市,除非这一指标释放“极低点”信号

美银美林看跌股市,除非这一指标释放“极低点”信号
2018年12月06日 18:25 新浪财经

  根据美银美林全球研究,股市的跌势并不会在2019年得到遏制,除非美联储加息预期不再上升,分析师对公司盈利的预期不再下跌。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于2018年第一季度现身股市的‘幼熊’还未离开。一旦利率触顶以及低谷期EPS预期释放‘极低点’的信号,我们预计市场将转为战术性看涨。”

  今年全球市场的波动越来越大。标普500指数于10月份落入回调区域,从9月21日的歷史新高处下滑了10%。亚洲方面,上证指数也迈入了熊市,自其52周新高处下跌了26%。

  而引发华尔街剧烈波动的两大罪魁祸首就是担忧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以及担忧公司利润增长将放缓。

  美联储已在2018年加息了三次,预计本月晚些时候还将加一次息。央行还预计2019年将加息两次。上周,在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表示央行基准利率“略低于”中性水平后,暗示未来加息的次数将减少,加息的担忧有所平息。但Hartnett表示,美银预计美联储将在2019年加息四次。

  今年公司利润急剧增长。2018年前三个季度,标普500的盈利同比增长了至少25%。此外,第四季度盈利预期也很强劲。然而,增长率可能会放缓,因为美国为公司减税的提振效果正在消退。根据Hartnett,采购经理人指数和亚洲疲软的出口周期都表明2019年的盈利增长将低于5%,远不及2018年的15%。

  Hartnett表示:“我们认为,一旦利率预期触顶以及EPS预期处于低谷,资产价格将触底。新兴市场货币、韩国综合股价指数、铜以及全球工业股的反弹,将证实中国/全球EPS处于低谷,而REIT、半导体股和房屋建筑股的上涨,则将证实美联储利率预期的触顶。”

  Hartnett表示,投资者应该在下一年买入iPath S&P 500 VIX Short-Term Futures ETN(VXX buysell),因VXX随恐慌性指数(VIX buysell)的上涨而上涨,可将其作为从持续波动中获益的一种途径。

  此外,他还建议投资者买入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股票,做空热门的FAANG股票,即Facebook(FB)、亚马逊(AMZN)、苹果(AAPL)、Netflix(NFLX)和Alphabet(GOOG)。此策略师还建议买入SPDR S&P Homebuilders ETF(XHB)。(中文投资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