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2019展望:波动性常在 资产价格或上半年寻底

美银美林2019展望:波动性常在 资产价格或上半年寻底
2018年12月05日 15:2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继摩根士丹利发布下调美股评级至减持的悲观展望报告之后,美银美林也发出了并不乐观的2019年预测研报。

  美银美林的分析师们认为,预计熊市氛围将延续到2019年。一旦利率预期升至高峰水平、全球收益预期跌至低谷,资产价格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寻底。

  “股市和债券超额收益的漫长牛市周期预计明年将最终结束,”美银美林这样写道。不过他们还表示:“但不会是在最后一次狂欢之前。”他们认为,标普500指数的回报明年将达到历史最高值。

  如同很多华尔街分析师一样,美银美林也认为,2019年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将卷土重来,频繁出现。那显然将与最近两年的情形完全不同。

  简而言之,由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领导的美银美林团队对美国股市持短期看空、中期看多、明年底看空的立场。

  就像是Michael Hartnett在两周前所说的那样,他们认为明年早些时候美股将出现一个“宝宝熊”,美股走势将“寻大底”,触底之后出现V型反弹,届时标普500有望升至3000点,随后走低,年底目标价为2900点,低于他们对今年底3000点目标价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一些银行预计美国经济将逐渐放缓,美联储官员们也在担心经济前景,但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门负责人Candace Browning认为,当前的美股疲软并非是投资者已经开始将悲观经济预期计入股价,而是一系列利空因素的综合作用:

  当前的市场疲软并非是经济基本面不佳的反映,而是由一系列特殊冲击汇合而成,这些冲击因素给投资者带来了非常现实的风险。不过,它们也为谨慎的、仓位布局还不错的投资者带来了机会。

  美银美林认为,2019年股市和企业债市场将小幅上涨,企业债息差将扩大,美元将走软,美债收益率曲线将进一步趋平甚至倒挂,这预示着流动性环境将更紧,市场波动性将增加。

  在此背景下,美银美林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但仍属于健康区域;通胀将温和增长,但美国的通胀压力偏向于加剧;全球EPS增长将从2017年和2018年的狂热状态转为2019年的显著放缓。

  在美银美林看来,2019年将有两大主题影响资产回报率和经济增长速度:

  一是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分歧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而其他央行则不会。

  二是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能否持续下去。这个疑问的答案要取决于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包括全球贸易争端、欧盟政治/经济危机、美国政治僵局。

  关于宏观经济,美银美林做出如下十个预测:

  1. 全球GDP增长3.6%,全球经济不会出现衰退,但将显著减速;

  2. 中国GDP增长6.1%,在进一步的货币和财政刺激下,实现“软着陆”;

  3. 全球每股盈利将从15%迅速下降至低于5%,PMI、亚洲出口周期和美银美林全球波动指标都将“步履蹒跚”;

  4. 联邦基金利率为3.5%,联储将加息4次,通胀率略高于联储2%的目标;

  5. 量化紧缩——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结束量化宽松,G4央行流动性将收缩2千亿美元,但欧洲和日本接近于零利率;

  6. 信贷利差扩大,资本市场的供应紧缩将使IG和HY两家交易商之间的债券利差产生25-50个基点的上行压力;

  7. 短期内宏观经济和市场的疲软将缓解全球贸易摩擦;

  8. 美元将遭遇熊市,美元于2019年初的超调过后走低;

  9. 大宗商品进入牛市,油、铜、黄金价格均上涨;

  10. 新兴市场进入牛市,由于美元的预期疲软以及经济增长放缓,新兴市场的债权和外汇价格反弹。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美银美林 波动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